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拼下这场比赛不留下任何遗憾

2016年01月18日09:2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晁瑾新疆都市报记者/唐媛媛

1月16日18时40分,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内,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乌鲁木齐女子冰球队的姑娘们将冰杖和头盔向空中高高抛起,尽情地挥洒着胜利的喜悦,姑娘们用臂膀的有力撞击和紧紧的拥抱来相互祝贺和鼓励。

她们紧紧围成一个圈,将主教练孙锐围在中心,高喊着“青年女冰”!此时,“好样的”“乌鲁木齐,你最棒”……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他们把这份赞叹和热情,再一次送给了这群拼尽全力的乌鲁木齐女冰姑娘。

门将刘宇婵没有和队友留影纪念,她在冰场上抖落湿漉漉头发上的汗水,也滚落了一滴滴烫烫的泪水。

这场比赛中,很多观众都惊叹于这个扑出多粒必进之球的神奇门将的表现。扑倒、护住、左右臂挡出,观众还来不及反应,球都被她紧紧地攥在了手心……在比赛中,她一次次为自己的球队化险为夷。

如果说上午的比赛是一盘新疆拌面,面是面,菜是菜,孰强孰弱毫无悬念。那么下午的对阵可谓一锅东北乱炖,不到最后一秒,谁也预测不了结果。

比赛刚一开场,齐齐哈尔队一名队员推阻犯规被罚两分钟离场,乌鲁木齐队就是抓住了这个机会,在1分31秒由周乃馨首先敲开了对方的球门。之后的齐齐哈尔队回过神来,频频在主队半场制造险情。就在第一局比赛还剩32秒的时候,齐齐哈尔队利用一次快攻机会,将比分扳平。双方进入紧张的第二节。

易边再战,双方犀利的进攻势头没有丝毫减弱。比赛进行到4分11秒,金风玲替乌鲁木齐队再攻入一球。

最后一节开始仅仅46秒,老将黄海静就凭经验攻破了齐齐哈尔队的大门,这一进球也点燃了球队进攻的气势,仅仅一分钟后,黄海静又得一分,迫使齐齐哈尔队教练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依旧没有放慢进攻的节奏,频繁发生肢体碰撞。当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齐齐哈尔队张梦莹因伤退场,这也给齐齐哈尔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最后,在全场观众振聋发聩的倒数声中,乌鲁木齐队将4比1的比分守到了最后。

“为了今天的比赛,我已很多天都没有好好睡一觉。”谈及到备战的情况,守门员刘宇婵表示,赛场上的自己,只想着拼下这场比赛,不想留下任何遗憾。后面还有几场比赛要打,自己也会继续用稳定的发挥守好乌鲁木齐队的大门。

赛后,乌鲁木齐队主教练孙锐说:“练了3年,就是在等待今天的胜利。今天姑娘们打得太棒了,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