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比赛场馆备受称赞文明观赛乐在其中

2016年01月18日09:29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晁瑾新疆都市报记者/唐媛媛

憨态可掬的雪莲娃、明亮的灯光、洁白的冰面、宽阔的看台,这是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冰球馆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温暖的观众席、敞亮的媒体中心,畅通的网络,秩序井然的现场……则是各路媒体进场报道后共同的感受。

设施完善冰质优良

1月15日,一场“勇者挑战”的冰上运动项目——冰球与新疆如约而至,这也是十三冬在新疆赛区的首场大战。

“和以往的比赛场馆相比,这里的设施更加完善,灯光效果比较好,视线很清楚。”面对眼前洁白的冰球场地,齐齐哈尔队女子冰球队教练兼队员张梦莹兴奋地评价道,此次来乌鲁木齐参赛,无论是伙食还是住宿安排都比较合理,中餐、西餐都有搭配。

历经无数大赛的哈尔滨队主教练张铁男,也对新疆冰上运动中心馆里的冰场滑度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他更希望这样专业的场馆能吸引更多的冰上爱好者共同参与其中。他相信新疆的冰球运动发展会越来越好。

“我还要再来一次新疆”

虽然第二天的比赛,上海队输给了实力强劲的哈尔滨队,但比赛现场有一位坐在前排的观众,一直在为上海队加油鼓劲。

“她打了8年比赛,我就陪了8年。”原来这位观众是上海女子冰球队队员黄滟的母亲张茵。女儿打冰球以来,不论是在国内训练还是国外参加比赛她都是全程陪同,每一场比赛她都是女儿的铁杆粉丝。见过了多地场馆的张茵对新疆的比赛场地赞不绝口。

“我第一次来,就爱上了新疆。我要选择最美的夏秋季节,再来一次新疆,再来一次乌鲁木齐。”张茵说。

赛场文明你我共荣

16日的女子冰球比赛迎来十三冬市民观赛的首个高峰,观众席上坐满了观赛的市民。市民们在尽情观看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同时,也不忘当好东道主。

在乌鲁木齐队和齐齐哈尔的对战中,两支实力不相上下的队伍让比赛一直充满着紧张激烈的气氛,观众的每一根神经都紧绷着。乌鲁木齐队勇猛的进攻和坚强的防守,让在场的观众一次次为他们鼓掌喝彩,齐齐哈尔队在1:4落后的情况下,错失了数次有机会的破门,观众们又会发出惋惜的声音。“不管是谁进了球我们都要加油,作为东道主,我们要文明观赛,不喝倒彩,不乱吼乱叫,让全国人民看到我们的文明素养。”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