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绿城泰国冬训练出精气神 洪教头练自己比练球员还狠

记者 曹林波
2016年01月18日08:31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在洪明甫正式执教杭州绿城之后,杭州绿城于本月11日赴泰国开始了例行的冬训,不过此次冬训除了常规的训练内容,还肩负着让洪明甫进一步熟悉球员的任务,以便在训练结束之后,主帅能够大致圈定出一个下赛季的队伍名单。

记者从前方了解到,在经历一周的训练之后,洪教头的执教特色逐渐被大家所适用,训练效果也是立竿见影。

最近的便利店

要步行3公里

此次绿城冬训选择在了泰国的春武里,距曼谷仅80公里,是东海岸距曼谷最近的省府,这片地区拥有优美的海滩和纯净的空气。春武里拉差市PATTANA CLUB训练基地成为了绿城此次冬训的据点。

而且这个训练基地相当僻静,最近的7-11便利店需要步行三公里才能到达,确实是个修身养性、专心训练的好地方。

刚开始训练,洪明甫就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加大训练量。其实这个情况,从他刚刚到杭州就已经表现出来了。每节15分钟的三节对抗赛,他中间完全不会喊停做指导,哪怕是两节之间的休息,也只不过是简单示意调整阵容。球队的工作人员感叹,“以前特鲁西埃在看对抗赛的时候,一指导能说上五分钟呢,洪明甫就是基本不停歇的节奏。”

来到泰国之后,球队更是进入了一天三练的节奏,除了上午10点、下午4点半,持续时间为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两次训练之外,早上7点15分,球队就要开始集合跑步拉伸。而在训练内容的安排上,则继续保持了紧凑的节奏,分组轮换都是快节奏进行。而球员虽然身体上累,但情绪依然高涨。

教练组每天要比球员

多跑12公里

还记得记者在第一次与洪明甫聊天的时候,他告诉记者,一进球队,他就给所有球员来了一次YOYO测试,“球员的体能情况之差,出乎了我的意料。”昨天,全队又测试了一次,“状态要比上次好太多了。”而这中间也就差了十几天的时间而已。

而且洪明甫喜欢言传身教的特点在这里得到了完全的体现。从第一天训练开始,他就直接下场参与训练,活跃在训练场的各个角落,而且他自己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不特别说明,压根看不出来在场上和球员们拼抢争顶的,会是这支球队的主教练。

在他的带动下,教练组的运动量一点不比球员少,球队驻地距离训练场有两公里,球员都是坐车去训练,而教练组则集体跑步前往,一天三练下来,教练组要比球员还多跑12公里。

之后还安排了

三场热身赛

由于绿城此次挑选的训练基地是对外开放的,所以很多其他球队也都选择在这里训练,此次绿城冬训就遇到了很多韩国球队,他们和绿城球员同吃同练,组织打练习赛也更容易了。

15日,绿城迎来了在泰国冬训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泰国PTT罗勇队。PTT罗勇队属于泰国甲级联赛,踢球风格比较彪悍,因为洪明甫想要看看所有队员的状态,所以上下半场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全队队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

上半场主要以球队主力为主,下半场则派上了许多95、96年的小将,外援只上了吴范锡。上半场在场面上是绿城队占优,下半场,绿城队在66分钟时被对方攻入一球。不过因为70分钟,吴伟和对方门将相撞,4根肋骨断裂,比赛也就终止了。

据记者从前方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昨天上午,吴伟在泰国当地医院已经接受完复查,目前状况平稳,再过4-5天便可以出院回国静养。虽然第一场热身赛被迫终止,但是教练组在之后还安排了三场热身赛,继续考察球员们的状态。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