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速滑“女神”张虹:想把新的世界纪录留在新疆

姚友明 林德韧 卢羽晨     
2016年01月19日09:1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速滑馆,这几天冬运会开幕式彩排与速滑选手的上冰训练交错进行。在略显嘈杂的音乐背景声中,我国首个冬奥会速滑金牌得主张虹笃定地在角落整理着训练装备。

在这个海拔1600米的高原场地,索契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冠军正打算奔向新的世界纪录。

“这里的条件和卡尔加里、盐湖城的场地相似,从理论上来说无论是冰质还是海拔,都是最利于出好成绩的场地,”张虹说,“速滑比赛名次不重要,成绩更重要,我希望能在这块场地突破自我。”

虽然张虹在冬运会结束后很快就要返回北京、飞往挪威,参加接下来的一系列国际赛事,虽然张虹表示没特意为本次冬运会调整竞技状态,但她表示既然来到新疆,就要在参加的四个项目中拼尽全力、为冠军而战。“希望能借这次比赛让世界看到中国人在自己场地上能创造好成绩。”张虹说。

在本赛季速滑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比赛中,张虹曾因0.14秒之差未能打破世界纪录。这位平日里乐观活泼、喜欢自拍的速滑“女神”至今谈起那次比赛,心里仍有些不甘。不过在她看来,轻易得来的都不是最珍贵的,只要有高原场地比赛,她还是会全力以赴,争取能够打破世界纪录。

(责编:体育实习 程瑞、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