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获批复 篮协将牵头成立CBA公司

2016年01月19日17: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张帆)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召开媒体座谈会,在会上宣布CBA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已经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将牵头成立CBA联赛公司,并将CBA的商务权和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联赛公司。而就在本月16日,由姚明牵头、18家CBA俱乐部投资人共同创立“中职联篮球(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篮协今天的授权意味着中职篮公司无法获得未来CBA的商务权和赛事推广权。

  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在座谈会上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批复了管办分离的方案之后,CBA联赛改革势在必行。“国家体育总局十分关注改革工作,加快CBA联赛职业进程,推进管办分离改革是体育总局对我们的要求,也是中国篮协和有关各方共同的任务。一切有利于中国篮球健康发展的事情,中国篮协都将欢迎。”

  张雄同时表明了中国篮协对于中职篮公司的态度:“CBA公司和(中职篮)联合公司从法律意义上讲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关系,中国篮协无权干涉。从改革的目标上讲,双方如果能够达成共识,可以双方协商达成共同的合作模式。”他表示:“18家CBA俱乐部办理注册中职篮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出发点是发展CBA联赛,对探索和推动联赛改革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张雄表示,CBA联赛公司将由中国篮协和各家俱乐部共同投资来完成,专业的资产评估报道结果出来之后,双方将按照资产评估的结果来重新商议股权分配的最终方案。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