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青岛"号再添新丁重整上阵 刘明玥王祥胜登船参赛

 孙 飞
2016年01月20日08:49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2015-2016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七赛段、澳大利亚惠森迪站至越南岘港站比赛昨天揭开战幕。连续第六个赛季征战克利伯的“青岛”号再添新丁,两名青岛籍船员刘明玥和王祥胜登船参赛。

第七赛段航程约4160海里,12支参赛船队将在比赛中再度穿越赤道。年仅20岁的刘明玥是国家健将级帆船运动员,曾与队友合力获得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女子470级第八名。不过,刘明玥以前参加的都是往往在几十分钟内就会结束的场地赛,性质与克利伯这样的远洋航海赛事截然不同。刘明玥如今在澳大利亚留学,其父亲刘庆军将代表“青岛”号参加美国西雅站至纽约站比赛,父女两人在一届赛事中先后上阵,必将成就“青岛”号历史上的一段佳话。将与刘明玥同舟共济、并肩作战的王祥胜,则是岛城著名的帆船“发烧友”,其所组建的航拍团队多年来专注于拍摄帆船赛事,精品力作层出不穷。

根据权威预计,12支参赛船队将于2月19日前后抵达岘港,这意味着刘明玥和王祥胜将在“青岛”号上度过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3月份,刘明玥和王祥胜将跟随“青岛”号荣归青岛奥帆中心。

(责编:体育实习叶家驰、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