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6澳网冷门迭爆-纳豆大威出局 张帅淘汰世界第二 

2016年01月20日08:52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19日电 19日迎来第二天赛事的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冷门迭爆,女单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和男单5号种子纳达尔先后出局。中国女单选手郑赛赛轻取德国小将维特赫夫特,张帅爆冷淘汰现WTA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两人携手首次杀入第二轮。

大威状态不佳,打了1小时19分钟就以4:6和2:6不敌首次参加澳网的英国新秀约娜·孔塔,止步首轮。纳达尔则鏖战五盘,耗时4小时40分钟被同胞沃达斯科3:2淘汰出局。

对于郑赛赛和张帅来说,19日无疑是幸福的一天。中国女网现世界排名最高的郑赛赛用了1个多小时就以6:1和6:2轻松战胜维特赫夫特,职业生涯第一次杀入澳网次轮。第十五次参加大满贯首轮的张帅也如愿以偿,以6:4和6:3爆冷击败哈勒普,也首次进军澳网第二轮。

张帅赛后难掩激动的心情,流着开心的眼泪说:“击败排名第二的选手,我很激动,很开心,今天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

作为今年澳网女单正赛唯一一位凭借排名直接入围的中国选手,郑赛赛将在次轮对阵淘汰了大威的孔塔。张帅次轮将挑战法国选手科内特。

(责编:体育实习叶家驰、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