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新任主帅扎切罗尼亮相国安:我的风格是永远进攻

周萧
2016年01月20日08:1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下午,乐视·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深度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新赛季,北京国安队将以“北京国安乐视队”的队名征战各项赛事,球队新帅扎切罗尼及奥古斯托、拉尔夫、克里梅茨和克莱伯几名外援正式亮相。

扎切罗尼 不想急于承诺

昨天一大早,扎切罗尼乘坐的航班抵达首都机场,意大利名帅也带来自己的三名助手,扎克说,自己的助手前段时间也很辛苦:“我们看了国安队上赛季的全部比赛,并且对每名球员的特点都进行了分析。”

新任主帅没能在第一时间和自己的球队见面:俱乐部安排他直接前往休息,毕竟他还要参加下午的发布会。而上午9点多的时候,球队的大部分队员已经赶赴机场,准备前往昆明。好在也有几名“重量级”球员留在北京,除了外援,杨智、周挺和于大宝也会在发布会时与主教练见面。

在发布会上,扎克着实给人们一个惊喜,他上台就开篇明义:“我很高兴将和北京国安开始一个新的赛季……好吧,我现在准备好接受提问了。”台下是善意的笑声,而他接下来又是一番出人意料的话:“我不是一个传统的教练,我更看重球员个人。我希望尽快了解每名队员的特点和长处,并据此找到最适合球队的战术打法。我希望展现出一支全新的北京队,永远都要进攻的北京队。”在被问到是否会介意与里皮比较时,国安新帅很淡定:“我来中国前没有与里皮进行过沟通,不过这几天会打电话跟他聊一下。”

新赛季目标是每个人都在问的,扎切罗尼的回答却极为切合实际:“我的精力会用在工作上,而不是说话上,我不会急于去承诺什么。”

科林蒂安帮 不惧和别人比

奥古斯托与拉尔夫是国安今年最受期待的引援。在发布会台上,主持人半开玩笑地指着扎切罗尼问奥古斯托:“认识这位先生吗?”奥古斯托笑得很灿烂:“非常认识。”

虽然刚到北京没几天,但奥古斯托对于中国足球并不算太陌生,因为恒大的保利尼奥是他的朋友:“我之前已经问过他了,所以对中国足球也有所了解。”作为巴甲连续多年的抢断王,拉尔夫很快就收到了难题——主持人问到了他与保利尼奥的对比,长着一张“凶悍”面孔的拉尔夫回答起问题来却声音柔和:“我觉得我比他更好。”

其实与球队会合前,奥古斯托与拉尔夫暂时没有去考虑技战术等问题,他们很快就找到了上赛季来到国安的老乡克莱伯以及会说葡语的于大宝,提出了一个在他们看来十分重要的问题:“北京哪里有好的巴西餐馆?”但两名队友还没来得及指点他们,于大宝说:“等冬训回来吧,我带他们在北京逛逛,去吃点好吃的。”

人们会用保利尼奥与拉尔夫比较,奥古斯托也没能躲过被比较的命运——毕竟上一个来到中超踢球的巴甲MVP是孔卡。奥古斯托没有像拉尔夫那样给出一个结果:“我对这些没有任何想法,我的目标就是踢好比赛,保证在巴西国家队的位置,至于外界如何比较我们,我并不关心。”当然,这两名来自科林蒂安的队友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拉尔夫说:“我们两个之前一起征战了好几年,很有默契,我们希望在这里开始新的篇章。”

克里梅茨 盼国安夺双冠

当初离开北京的时候,克里梅茨依依不舍,重返球队,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我又回家了。”在他看来,球队与他离开时没有太多变化:“于大宝是新来的,我在的时候,他还在其他球队效力。邵佳一退役了,这应该是最大的两个变化吧。”曾经的小将现在已有了长足进步,克里梅茨笑说:“我也有一些进步,现在已经踢上了国家队的主力……我希望今年国安队能够拿到联赛和杯赛的冠军,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应该获得双冠。”

克莱伯的位置一度很尴尬,除了他之外,上赛季的几名外援全部离开,而他恰恰是他们中出场时间最少的。克莱伯表示:“我去年刚到球队的时候,自身状态并不好,而德扬的表现非常好,我需要等待机会。现在我将随球队一起进行准备期的训练,我相信新赛季会有更多的机会让我展示自己的能力。”

其实,国安新赛季的外援尚未完全到位,俱乐部仍在寻找一名前锋。扎切罗尼的态度是:“我对现有的球员都非常满意,我知道俱乐部在找前锋,但目前我要做的是先搭建好球队的战术体系。”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