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18家CBA俱乐部宣布成立中职篮公司 篮协:无权干涉

王洋
2016年01月20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篮协就此前18家CBA俱乐部宣布成立中职篮公司做出表态:无权干涉中职篮公司的成立。但是,篮协计划将牵头成立“CBA公司”,负责CBA联赛商务开发及推广。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目前18家CBA俱乐部办理注册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是俱乐部应有的权利,中国篮协无权干涉。其出发点是发展CBA联赛,对探索和推动联赛改革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不过,中职篮公司的成立与篮协未来管办分离的“两步走”战略并不一致,因为篮协方面将牵头与各俱乐部共同成立负责联赛各项事务的“CBA公司”。

据张雄透露,CBA联赛管办分离将分“两步走”:第一步,篮协把联赛商务权、赛事推广权授权给CBA公司;第二步,篮协适时将办赛权授权给CBA公司。届时,CBA公司将全面负责联赛运营,篮协只负责监督管理、业务指导。

张雄的话意味着篮协将不会把未来CBA的运营权授予中职篮公司。不过,张雄并未将中职篮公司的身份定义为“非法”或“反对派”,“‘CBA公司’和中职篮公司从法律意义上讲没有关系。双方如果能够达成共识,可以协商达成合作。”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