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终过大满贯赛首轮关 赛后感谢李娜指点

2016年01月20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马剑)在19日进行的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帅迎战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张帅表现出色,以6∶4和6∶3击败对手晋级。

  这是张帅的第十五次大满贯赛之旅。虽然首轮便遭遇强劲的对手,但张帅打得并不保守,敢于向对手发起猛烈的攻势。在这场用时78分钟的比赛中,张帅的一发得分率达到60%,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也占据上风。张帅整场比赛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5次,而哈勒普的9个破发点只把握住了3次。

  拿到个人大满贯正赛首胜的张帅在赛后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伟大时刻,谢谢我的教练,以及所有现场支持我的球迷。”张帅还表示:“感谢李娜对我的帮助,昨天她还给我指点,衷心谢谢她。”第二轮张帅将迎战法国选手科内。

  在同日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郑赛赛迎战德国人维特赫夫特,最终郑赛赛以6∶1和6∶2战胜对手,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0日 23 版)

 

(责编:王艺锭、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