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冬”进行多项改革 突出奥运会项目

2016年01月20日07: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19日电 (记者史晓韵、刘硕阳)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冬”)开幕式将在新疆乌鲁木齐冰上运动中心举行。19日下午,十三冬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十三冬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介绍了赛事概况,并明确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十三冬进行了6个方面的改革调整。

  改革调整内容包括:优化项目结构,突出奥运会项目,增加优势项目青年组项目设置,调整后奥运会项目比例由上届的62%提高到本届的89%;取消了代表团名次排名方式;取消了冬奥会成绩带入全运会和冬运会政策;取消了冬运会成绩计入全运会政策;取消了解放军两次计分政策;取消了冰球项目加牌加分政策。

  这一系列的改革调整目的在于引导和树立正确的体育观、价值观,引导大家不要把参赛的目的和任务仅仅盯在金牌和奖牌的数量上,着力于塑造全新的运动会办赛理念,促进人才的培养和竞技水平的提高,实现综合性运动会对促进承办地和参赛单位体育事业和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价值和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0日 23 版)

(责编:王艺锭、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圆梦小康丨“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总书记…
  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学…
  3. 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4.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5. 巩固粮食生产连年丰收的好形势(人民时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