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中国篮协

中国篮协:重拳整治球场暴力 裁判失职将遭重罚

2016年01月20日08: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黄杰)中国篮协19日向各俱乐部、各赛区,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联赛有关人员发布公告,表示将对CBA和WCBA联赛中球员暴力事件以及教练员蔑视规则频繁干扰比赛等现象进行“严打”。

CBA和WCBA联赛近一个月乱象频出,篮协自今年1月1日起已开出6张有关赛风赛纪的罚单。为此国家体育总局要求篮协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恶性事件的发生。

篮协在公告中称,希望各俱乐部要从维护联赛健康发展大局出发,把整肃赛风赛纪作为比赛的第一要务,杜绝球场暴力。而篮协也将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对“违规者”给予重拳。

篮协表示:“从现在开始,对于赛场上出现的暴力行为(恶意肘击、打架等),非正常篮球技术动作(蹬踏动作等),伸脚等坏动作、脏动作,主动挑衅、发泄不满引发事端,报复对手,纠缠、质疑判罚干扰比赛等违规违纪行为,中国篮协将按照罚则从严从重处理。”

除了教练员、运动员和球队席人员外,篮协还对裁判提出了严格要求,如果当值裁判对教练员、运动员纠缠、质疑判罚干扰赛场秩序的行为置之不理,不按规则和规定进行管理导致赛场混乱或失控的,以及由于严重错漏判导致比赛结果改变或引发赛风赛纪事件的,临场裁判员属严重失职,将受到停赛、降格使用、直至取消联赛工作资格的处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