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乌鲁木齐开幕

王笑笑
2016年01月20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今晚,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乌鲁木齐开幕。作为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后首个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比赛实施了多项改革措施,力求进一步推广冰雪文化,积累冬季项目人才及办赛经验,促进我国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

本届冬运会是新疆承办的首个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冬运会首次在黑龙江、吉林以外的省市区举办,这体现了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的重要成果。在冬奥热潮带动下,本届冬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共有52个代表团、1389名运动员参与,规模为历届之最。本届冬运会对项目设置进行了调整,共设5个大项、97个小项,其中奥运项目占比大幅提升,冰、雪项目比例基本平衡。同时,赛事在优势和潜优势项目上首次增添了青年组赛事,以培养后备人才,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夯实基础。

此外,本届冬运会做出了取消代表团名次排名方式、取消冬奥会成绩带入全运会和冬运会政策、取消冬运会成绩计入全运会政策等一系列改革,引导各地体育工作者不再片面追求金牌,树立正确的体育政绩观、价值观。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