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十三冬开幕式特写:从“阿凡提故事”中琢磨“小毛驴”

2016年01月20日19:22 | 来源:天山网
小字号
十三冬开幕式表演现场
十三冬开幕式表演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玮 朱翊摄影报道)进入杂技领域刚刚三年的陈欣汶,在十三冬开幕式中挑战了一个超高的难度:饰演阿凡提的小毛驴。

“动物比较难演,真的难演。我还从来没有演过动物,而且我听说阿凡提和小毛驴的故事,在新疆人人都知道,刚接到任务的时候,感觉自己压力很大。”陈欣汶说。

在十三冬开幕式中,阿凡提和他的毛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是智慧的化身阿凡提,还是拟人化的毛驴一角儿,他们的出现让开幕式的表演充满幽默喜剧色彩。

为了能演好这个角色,陈欣汶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他找来阿凡提的故事书仔细研究,同时还找来《你好,阿凡提》里面的小毛驴视频,从那里看别人如何表现,从那里启发自己,一边学习一边实践,渐渐地自己创作出一些毛驴的动作。

说起揣摩角色的故事,这个来自黑龙江的16岁小伙子滔滔不绝:“我看了故事书后觉得小毛驴和阿凡提是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多能和阿凡提互动,跟阿凡提调皮捣蛋,逗大家开心,观众也一定能喜欢。”

陈欣汶说,小毛驴是阿凡提的好伙伴,这头“毛驴”也很有性格,所以它与阿凡提的互动,一定能让观众感到有趣。

陈欣汶扮演的小毛驴,虽然总共只有四分多钟的时长,但整个表演过程中他都要一直要撅着,弯着腰。因为他要穿上小毛驴的服装,还要带上一个硕大的驴头,不能直起身来。

“一身行头有好几公斤,反正挺沉的,特别是驴头需要一直套在头上,脖子可吃劲了。”陈欣汶说,最长的一次排练,他整整弯了一个小时的腰,最后感觉差点都站不起来。

在整个十三冬的开幕式上,小毛驴是全场唯一一个没有演员露脸的角色,但这是陈欣汶所参演的5个节目中,他最喜欢的一个角色。

“这次让我演小毛驴,对我来说真的挺挑战的,关键是要演出那种味道。阿凡提和小毛驴肯定很受注意啊,所以这也是开幕式表演中的主角,你说我演个主角肯定高兴啊。”陈欣汶笑着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