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十三冬开幕式特写:跟着惯性走,紧抓住“高架人”的“手”

2016年01月20日19:51 | 来源:天山网
小字号
十三冬开幕式表演
十三冬开幕式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王玮 朱翊摄影报道)四、五米的“高架人”背在身后,手里抓着连着高架人的连杆,迪力夏提的每一个动作都会被放大到背后的高架人上。

在十三冬开幕式上,有不少硕大的高架人成为演出的背景,它们默默无闻,没有漂亮的身姿或者嘹亮的歌声,但是自由地扭摆、舞动,同样散发出欢快的气息。

即将毕业的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迪力夏提就是控制这些高架人的演员之一,“自己报名参演开幕式 就是为了尝试一下,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大的运动会。”演出后的迪力夏提仍然显得很激动。

迪力夏提说,刚开始他也不是演高架人,“后来老师说个子高的出来,我就自己报了名,让我穿上高架人玩了两下,老师说可以,就让我演高架人了,没想到这个其实还是挺好玩的。”

记者了解到,整个高架人连着支撑杆,总共有十几公斤的重量,这么大一个东西要想舞得漂亮,还真要仔细琢磨一番。

“其实也找不到诀窍,就是一个规律:你要找到它的惯性。”迪力夏提说,“跟着它的摆动的话,就能很轻松,要是反着就特别累,效果也出不来。”

为了顺利完成演出,迪力夏提说天天都要训练,每次排练的时候就要一直背在身上,“最长的一次背了一下午,在旁边等着站着,等他们练完了我们再出来走一走。他们再上我们再到旁边等着。那天还没有吃饭,感觉特别累。”

尽管累,但是迪力夏提却很享受这个过程,“这种感觉挺好玩,因为能够站在开幕式上,是种说不清楚的奇妙感觉,还在彩排的过程中认识了好多的朋友。”

十三冬开赛在即,迪力夏提说他想看花样滑冰,感觉上面的运动员特别飘逸,“你发现没,其实我们这个高架人也挺飘逸的。一个放大的自己,我做什么动作,这个高架人就做什么动作。”迪力夏提笑着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