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威”刷分雷霆连胜 韦德2分连累热火

亢雪松
2016年01月21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的NBA赛场略显平静,雷霆双少成为仅有的亮点,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护送雷霆客场110比104力克掘金,五连胜的他们稳坐西部第三。

二少发威 雷霆胜掘金

本场比赛,杜兰特贡献30分、12个篮板,本赛季他已连续第28场得分过20分,排名全联盟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勇士队球星库里,他已连续14场得分20+,排名第三的是保罗·乔治(13场)。此外,昨天杜兰特在三分线外9投3中,自2015年2月6日以来,他已连续41场比赛有三分进账,超越了加里·佩顿(1999年11月2日至2000年1月20日)和布伦特·巴里(2002年1月4日至2002年3月27日),排到雷霆(前身为超音速)队史第一。

雷霆“双核”的进攻越来越平衡,威斯布鲁克昨天拿到27分、12次助攻、5个篮板,可惜没能连续三场斩获三双数据。这是威少本赛季第27次得到两双,在后卫中排名第一,在全联盟中,他也仅次于庄神的35次,位居第二。不过,威斯布鲁克本场还有4次失误和5次犯规,三分球也只有6投1中,远投命中率仅为16.7%。

韦德手凉 热火负雄鹿

雷霆二少争相绽放光彩的同时,老将韦德却在热火主场79比91败给雄鹿一战惨遭吊打,出战21分钟的他仅6投1中,得到追平赛季得分最低纪录的2分,最后时刻还遭雪藏。

面对去年休赛期曾向自己求教的米德尔顿,韦德几乎被打爆,本场出战21分钟的他仅在上半场还剩2分56秒时抢到一个进攻篮板,并完成一次高难度补篮得分,这也是他全场唯一的得分。在场上拖了全队后腿,韦德在第三节开打不久就被换下场,就此被按在板凳席上,下半场大部分时间他都坐看球队输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韦德职业生涯第二次出现出战20分钟却仅得2分的情况。上一次是在2015年11月25日对阵活塞一战,韦德出战23分钟9投1中仅得两分。本赛季尚未打完,韦德就已两次创造职业生涯耻辱纪录。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