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控主场险胜首钢 孙悦意外受伤离场

刘晨
2016年01月21日08:4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CBA京城德比昨晚展开次回合较量,双方末节展开激战,最终坐镇主场的北控水务队以94比92险胜北京首钢队。奥体中心体育馆,两队球迷各自为主队呐喊,德比氛围渐起。

战绩 赛季各胜一场

在五棵松体育馆,首回合京城德比的氛围可以用安静来形容,当时首钢队主场获胜。而昨晚,不少球迷特意赶到奥体中心为首钢队助威。张庆鹏本场进入首发,开场完成一次抢断。节末,卡姆拉尼连得9分将分差拉开,首钢队以16比26落后结束首节。次节打了不到5分钟,首钢队只靠莫里斯的罚球得到7分。本节过半时,北控队准备发底线球时,翟晓川在与对手卡位时倒地,但裁判没有表示。半场结束前2分多钟,马布里和翟晓川先后在外线得分,追到只差6分,但半场仍以41比49落后。

下半场,首钢队在进攻端状态提升,开场不到2分钟拿下7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凭借36比20的单节比分,领先8分进入末节。北控队在末节打了5分钟时追成81平,并由巴蒂斯塔篮下得分,重新取得领先。终场前55秒,马布里突破扳成92平。49.7秒,翟晓川满犯离场,于梁2罚命中,重新帮助北控队领先。还剩12秒时,张庆鹏成为首钢队本场第三个六犯的球员。贺希宁2罚不中,但北控队收下篮板,马布里在还剩6.6秒时犯规,于梁2罚也没有命中,王骁辉抢到篮板。但最后5.8秒,吉喆三分不中,北控队在主场拿下胜利。

帅论 闵帅坦言慢热

赛后,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认为:“前两节不太好,一个是失误球比较多,一个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另外,今天总体来说国内球员的发挥都不太好,从得分、防守的作用都不太好。”在进攻端,首钢队马布里和莫里斯合力拿到74分,国内球员只有翟晓川得分上双,拿下10分。被问到是否因为全明星周末影响了队员的状态,闵帅表示,所有球队都休息,“这不是理由。”

在主场收获胜利后,北控队主教练王锡东坦言心情激动,在被问及比赛获胜的意义时说:“我们到北京来,就是北京的球队,希望用胜利来赢得更多的球迷。”但他仍表示抱着向首钢队学习的心态,两队差距依然存在,“只是今天针对的防守布置还是贯彻得非常坚决,尤其是莫里斯这一点,于梁和小何防得非常好,压缩了他的得分。另外控制好了他们的三分球,北京队还是靠外线吃饭的。”本场比赛,首钢队外线24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

盯人 孙悦赛后就医

虽然是所谓的客场作战,但马布里昨晚的待遇不亚于在自己的主场,他出场39分钟,全场36分和5次助攻的球迷,引来球迷自发为他呐喊“MVP”。

孙悦在昨晚虽然只得到3分,但抢下8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防守端体现出作用。最后12秒,他在试图抢断对手时还不慎受伤,痛苦倒地。现场技术代表甚至催促用担架将他抬出场。赛后,孙悦回顾了当时的情况:“我去抢球,球没抢到手撑了一下地,但对方有个球员过来从外侧撞到我胳膊上了,然后胳膊向里弯曲,被别了一下。”在更衣室里,他的肘关节每动一次都表情痛苦。“疼痛感很强,抓紧去医院看一下,拍个片子确定一下,这样全队上下才能放心。”接受完采访,他就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北医三院检查伤情。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