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CBA京城德比首钢不敌北控 三外援孙悦手臂伤得不轻

2016年01月21日07:36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弟乱拳打翻老大哥

  马布里(右一)昨晚在比赛中上篮。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晚,北京再度迎来CBA京城德比,“小弟”北控队94比92在主场击败“老大哥”首钢队。北控队三外援发挥出色,共砍下64分,其中巴蒂斯塔还拿到26分19篮板的大号两双。首钢队众国内球员表现一般,老马虽然拿到36分,但9个失误的数据也略显尴尬。

  赛场

  大树离场成转折点

  本轮再度迎来京城德比,北控主场迎战首钢。本场比赛一波三折,北控打出良好开局,上半场长时间领先首钢两位数。但第三节马布里带领首钢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反超比分。不过最后一节,北控一波10比0又夺回了主动权。最后时刻北控4罚不中,但吉喆错失底角三分绝杀,北控最终以94比92险胜。

  北控本场比赛准备非常充分,首钢则有些慢热。首节比赛巴蒂斯塔与卡姆拉尼配合默契,北控这一节26比16领先了10分。第二节首钢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手感依然有些凉,半场结束,49比41,北控依然领先。易边再战,马布里开始活跃起来,他带动了首钢的反击,一波高潮过后,首钢77比69反超了8分。主场作战的北控不甘示弱,在第四节强势反击,在张松涛6犯离场后,首钢显得异常困难。由于马布里在场,莫里斯无法出战,而张松涛被罚下后,篮下无人能抑制巴蒂斯塔,后者予取予求。此后翟晓川也被罚下,孙悦又受伤离场,首钢已经相当困难。最后时刻北控4罚不中,给首钢留下了机会,但是吉喆未能把握住底角的三分绝杀机会,首钢两分落败。

  巴蒂斯塔26分19个篮板,赖特21分7篮板3抢断,卡姆拉尼17分4篮板2助攻2抢断;马布里36分5助攻,但也有尴尬的9个失误。

  关注

  孙悦手臂或受重创

  孙悦在最后一节争抢球权时与卡姆拉尼相撞,手臂被压了一下,看上去很严重,赛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比赛打到最后24秒,首钢仍然落后2分,北控球员两次罚球不中,皮球被首钢的球员拨到中线附近,双方奋力争抢篮板球,孙悦在和对手争抢一个地板球时左手手臂和卡姆拉尼撞到了一起,他非常痛苦地倒在地上,看上去伤得很严重。倒在地上半天后,他才在队友的搀扶下离开了场地。

  孙悦谈到自己的伤势时说:“当时我是去抢球,没抢到球,然后用手撑了一下地,这个时候有个球员过来撞到了我的胳膊,关节受伤。我现在的感觉就是疼!现在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一些其他的受伤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安心。”

  赛后,孙悦在队医的陪同下前往医院进行伤势检查。此前首钢对已经折损了朱彦西,一旦孙悦受伤缺阵,对于首钢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首钢

  休赛一周不是理由

  这场失利对于首钢而言是很难接受的,全队回到休息室后关门总结了很久,球员们对这场失利也显得比较失落。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这场比赛输在上半场,本土球员状态没有发挥出来。

  闵鹿蕾指出国内球员表现不理想,“前两节不太好,一个是失误球比较多,一个是进入状态比较慢。另外,这场比赛总体来说国内运动员的发挥都不太好,得分、防守的作用都不太大”。

  在被问到是否因全明星赛休战一周,导致球员的状态受到了影响时,闵鹿蕾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每个队都休息了,这不是理由”。

  本场比赛对抗非常激烈,首钢共三人被罚下,张庆鹏说:“这种客场比赛本来就很难打,在这种激烈的对抗下,对方的内线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犯规,我们队加上我,有3个人被罚下。从犯规次数来看,对方在对我们的防守上下了很大功夫,对方确实打得积极主动。”

  北控

  赢下德比意义重大

  北控在奥体以94比92赢下了京城德比,喜获两连胜,而首钢队则无缘三连胜。主帅王锡东直言这场比赛意义重大。

  说到这场球时,北控主帅王锡东舒了一口气,“在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大家还能赢下比赛,真的是非常不容易,应该感谢队员,功劳是队员的”。

  谈到赢球的关键,王锡东说:“还是防守比赛坚决,对莫里斯和马布里的防守做得比较好。赢德比的特殊意义太多了,首先是赢下这么强的一个队伍,对我们的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再一个这场比赛是同城德比,这是第二次和首钢交手,上一场输了有点可惜,这场能够赢球对我们来北京的意义很重大。从比赛开始前我就跟队员说,这场比赛要每个球必争,每个篮板必争,他们做到了。”

  王锡东表示:“我们那支小老虎的队伍又回来了,我特别高兴。”

  诸强

  广东完美复仇新疆

  CBA常规赛第31轮,广东主场101比84大胜新疆,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各自主场取胜,新疆输球之后仍旧排名积分榜第一。阿联26分11板,周琦14分8板。

  在这场重头戏中,两队内线易建联和周琦的对决从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开场前3分半钟,两人互有一次隔扣对方。首节比赛结束,广东以28比20领先新疆8分。第二节广东的三分球打开,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53比40领先新疆13分。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开始反击,古德洛克连续命中三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将比分追至70比77。然而最后一节,阿联再一次隔扣周琦,带起了又一波进攻潮。三分雨浇灭了新疆的渴望,广东101比84复仇成功。

  对于这场的胜利,易建联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应该说是赛季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做得好的地方不是赢对手10多分,而是整场比赛的专注度。教练要求我们把整个节奏掌控在自己手里,节奏没有太乱,一直保持着。”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责编:王艺锭、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