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新疆冰雪迷:在家门口看冬运会,这会如愿了

2016年01月21日10:34 | 来源:天山网
小字号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赵勇摄影报道)坐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的花甲老人樊少飞怎么也想不到,再次坐在冬运会的现场却是在自家门口。

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盛大启幕,曾去看过十二冬比赛的冰雪迷樊少飞,作为观众,坐在开幕式现场,他倍感骄傲和自豪。四年前,自己坐着火车前往吉林观看十二冬。

“那时候,我坐了三天的火车才抵达吉林,第一次现场观看冬季运动项目比赛,那时我就想我们新疆的冰雪资源这么好,什么时候能在家门口看比赛啊。谁想到,四年后,十三冬就来到了新疆。”樊少飞说。

当天17时,距离十三冬开幕式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已经年过花甲的樊少飞却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的拍照发朋友圈,13岁的朱兴政坐在他的旁边,看起来比较淡定。在这场开幕式前,这两个人相互都不认识。

“是樊爷爷给了我一张票,我才能进来看开幕式。”朱兴政说。

因为没有开幕式的票,朱兴政和父母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早早来到了新疆冰上运动中心,期望能买到三张黄牛票,在开幕式现场徘徊许久的朱兴政遇见了樊少飞。

得知朱兴政没有票,樊少飞很大方的让出了自己的两张票。樊少飞说,因为朋友临时有事,不能来看开幕式,所以自己手中有两张多余的票。

进入开幕式现场的爷俩都没有闲着,一边忙着翻看开幕式节目单,一边忙着拍照发朋友圈。

“我是体育迷,啥比赛都喜欢看,这次也是几经周折,通过朋友才拿到了开幕式的门票。刚才我还给我的大学同学发信息,让他们都看直播,说不定在观众席中就能看到我。”樊少飞说,为了早点来到会场,自己三点不到就抵达了位于红山体育馆的区间车站,坐区间车来到会场。

1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当乌鲁木齐代表队走入会场时,樊少飞和朱兴政都站了起来,不停地向运动员招手。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樊少飞的掌声几乎没有断过,激动的心情全部写在了他的脸上。

“现场看开幕式真的太震撼了,很精彩,很多我们新疆的元素都在这场演出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还有杂技表演,这些年轻的演员们在冰上表演跳跃、翻跟头,看着都替他们揪心啊。”樊少飞说。

此次十三冬,樊少飞早早就购买了短道速滑和冰球比赛的门票。樊少飞说,这次坐拥主场之势,希望新疆的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为新疆争光。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