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十三冬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 范可新夺冠超世界纪录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1月21日18:50

范可新庆祝夺冠
范可新庆祝夺冠

人民网1月21日电(胡雪蓉) 1月21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来自七河台市的范可新以2分16秒024的成绩夺得冠军,鄂尔多斯选手李靳宇以2分16秒202获得银牌,两人均超过了由周洋保持八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不过,由于赛事级别等原因,范可新和李靳宇的成绩恐难被国际滑联认可。哈尔滨选手殷琦以2分16秒771获得第三名。

此前进行的半决赛分成3个小组,第一小组哈尔滨的殷琦获得第一,两届冬奥会金牌得主、长春名将周洋意外摔倒无缘决赛。第二小组,长春郭奕含排名第一,范可新2分35秒775获得小组第二晋级。第三小组,哈尔滨的臧一泽列头名。

在今晚的决赛中,鄂尔多斯队的李靳宇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金京珠交替处于领滑地位,最后时刻范可新内道实现超越,率先撞线夺得冠军,李靳宇获得银牌,并且双双超过了周洋在2008年于盐湖城创造的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

简介:

范可新,1993年9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

2009年,范可新获得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女子500米冠军。2010年10月,刚满17岁的范可新正式入选国家队。同月,参加加拿大蒙特利尔短道速滑世界杯,和队友周洋、刘秋宏、张会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成为世界冠军。

2011年3月,范可新首次参加短道速滑世锦赛,夺得女子500米冠军。2012年3月,范可新在上海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500米决赛中以44秒438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帮助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了五连冠。

2014年2月22日在索契冬奥会上,范可新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以1分30秒811获得亚军,收获了个人首枚冬奥会奖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
    2. 2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
    3. 3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
    4. 4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
    5. 5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6. 6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7. 7看!4000年前的“奥运会”
    8. 8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9. 9北京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全会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