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2016澳网

澳网:张帅2-0取胜 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32强

2016年01月21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猛)北京时间1月21日,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单较量中,首轮挑落2号种子哈勒普取得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的中国选手继续火热状态,直落两盘,以两个6-3的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32强。她也是今年澳网中国军团进入单打第三轮的唯一一位选手。

首盘,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回球过程中均出现连续失误,随后又在底线进行相持阶段。张帅的连续进攻造成对手回球下网,首先拿下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中科内特减少失误顺利保发,扳回一局。此后双方互破发球局,随着科内特的反拍回球下网,张帅以6-3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张帅继续保持压制,相持阶段造成对手频频回球出界。随后张帅两次破发后又顺利保发以4-0领先对手,科内特不甘心就此失败,逐渐调整状态,保住发球局后后又完成破发,扳回三局。但张帅顶住压力,没有再给科内特留下反扑的机会,最终以6-3结束比赛,并以总比分2-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第三轮比赛。

从数据统计来看,全场比赛张帅各项数据均占优,轰出18个制胜分是对手的2倍还多,一发得分率为62%、优于对手的50%,网前得分率更是高达92%。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