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全冬会22日看点:金牌最多 短道收官 张虹登场

2016年01月22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符晓波)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第十三届冬运会在开幕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即迎来一个小高潮,不仅因为22日将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短道速滑项目也将在周洋、范可新等名将的PK中落下帷幕。此外,随着速度滑冰项目开赛,“速滑女神”张虹的登场亮相无疑将吸引最多的关注。

22日共将产生19块金牌,是全部比赛日中产生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天。其中,短道速滑迎来“收官之日”,将进行男、女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比赛,周洋、范可新、武大靖、韩天宇等名将都将再度登场。同日还将进行这些项目的青年组比赛。

短道落幕的同时,速度滑冰开赛。22日将产生男子和青年男子5000米的金牌,以及女子和青年女子1500米的金牌。作为中国在速度滑冰上唯一一名冬奥会冠军获得者,张虹将是女子1500米比赛中的最大看点,虽然不是她的主项,但实力雄厚的张虹依然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男子5000米将上演激烈对决。日渐成熟的23岁吉林市猛将孙龙将在最近几年的状态一直十分稳定。与他竞争冠军的将包括上届冬运会亚军、大兴安岭地区选手李佰林和解放军队好手张海明等。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最近几年迅速蹿升的阿勒泰队选手热汗拜,此番家门口作战,热汗拜的表现如何将成为场上的一大焦点。

22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将进行男、女青年组的比赛。该项目为我国雪上项目中发展得最好的项目,作为冬奥会的储备人才,以周航、王心迪为代表的新生代选手已经可以在世界舞台上与强手PK。不过,奥运名将徐梦桃21日的意外受伤,也给年轻选手们提了个醒:安全第一。

在天池滑雪场举行的单板滑雪U型池女单项目亦将产生一枚金牌,作为世界杯冠军、冬奥会中国选手在单板滑雪U型池项目最好成绩的保持者,刘佳宇能否突破卫冕冠军鹤岗队李爽的“阻拦”,也值得关注。

此外,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将上演全能大回转项目男、女个人项目的争夺;冰壶项目男、女青年组和混合双人组的比赛继续进行;越野滑雪将产生男、女短距离传统赛的两枚金牌;冰球项目将休战一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