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全冬会21日综合:仨名将摔跤 范可新双冠

2016年01月22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王君宝)乌鲁木齐在飘雪三天之后,用蓝天艳阳招待全国冬运会开幕式之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世界冠军范可新短道喜夺双冠,但对另外三位名将周洋、徐梦桃和齐广璞来说,这一天有些阴郁,因为他们都摔了。

周洋摔在冰场,在21日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长春队的两届奥运冠军在半决赛中摔倒,无缘决赛,未能实现首夺全运会冠军的愿望。她的国家队队友、七台河队的范可新凭借后程发力第一次在这个项目上获得全运会冠军,2分16秒024的成绩还超过了世界纪录。之后的500米决赛中,曾两次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范可新又以43秒036成功卫冕。不满15岁的鄂尔多斯队小将李靳宇右手打着夹板参加决赛,以2分16秒202获得亚军,同样超了世界纪录。

男子比赛波澜不兴,两位冬奥亚军分别在自己的强项中夺冠。吉林市队的武大靖以40秒466赢下500米,长春队的韩天宇以2分24秒142问鼎1500米。

徐梦桃摔在雪场,还受了伤。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个人决赛中,这位索契冬奥会亚军挑战三周台高难度动作,但落地摔倒并向前翻滚,躺在雪地上站不起来。经赛场急救中心初步判断,徐梦桃左膝关节后叉韧带损伤,但意识清晰。她随即被送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最终,代表乌鲁木齐队的卫冕冠军徐梦桃以63.08分位列第五。同样为乌鲁木齐队出战的奥运老将张鑫凭借稳定的发挥以94.47分获得冠军。

在男子个人比赛中,夺冠热门齐广璞也摔了。长春队的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决赛动作难度比较高,但平时成功率也很高,可惜这次落地没有站稳,摔倒后无缘奖牌。31岁的温哥华冬奥会季军刘忠庆预赛和决赛动作都与齐广璞难度一样,发挥稳定拿到119.04分,成功卫冕。不过这位大庆队老将说,“相信未来是年轻人的”。

女子冰球比赛当天结束。哈尔滨队6:1战胜乌鲁木齐队,以4战全胜的战绩卫冕。以哈尔滨青年队为班底的乌鲁木齐队3胜1负获得亚军,齐齐哈尔队获得季军。在无关奖牌的比赛中,两支南方球队都取得了自我突破。上海队7:2战胜香港队,取得在全冬会历史上的首场胜利,香港队也首次在全冬会上进球。上海队的前国手马晓军说:“相信这场胜利会鼓舞更多小孩子更踊跃地参与冰球运动。”

惊险刺激的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在阳光普照的丝绸之路滑雪场上演。选手们从海拔2283米的起点飞驰而下,沿线连续转弯穿过34个旗门,垂直高差320米。由于赛道坡度很陡,很多选手出现失误。黑龙江鹤岗队的张晓松和哈尔滨队的孔凡影分别获得男、女冠军。

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15公里)比赛,哈尔滨队李馨和李宏雪包揽冠、亚军;男子双追逐(30公里)解放军队囊括前三,王强折桂。

22日是金牌最多的比赛日,共产生19块。短道速滑明星们将进行最后一战,而冬奥冠军、“速滑女神”张虹也将登场亮相。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