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周洋:短道比赛意外多 目标瞄准2018冬奥会

2016年01月22日13: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月21日,周洋在半决赛中摔倒。当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奥运冠军、长春选手周洋被判犯规无缘决赛。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1月21日,周洋在半决赛中摔倒。当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奥运冠军、长春选手周洋被判犯规无缘决赛。 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许梦楠 李旭)在21日进行的全冬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两届冬奥会冠军、长春选手周洋在比赛中摔倒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周洋表示虽然这个意外对她来说会有一些影响,但她依然会用平常心去面对接下来的比赛。

今天比赛的前半程,周洋在内道超越时不慎碰到旁边选手的冰刀摔倒,被判犯规无缘决赛,不过周洋在摔倒后仍然完成了后面的比赛。周洋表示尽管有些遗憾,但也接受这样的结果,“我已经做了最好的准备,但是短道速滑的比赛就是这样,会有很多的意外发生。”

除了1500米的比赛,周洋还将在明天参加女子1000米和团体接力比赛,因此今天的意外虽然对她有影响,但她仍然会保持一颗平常心,“本届冬运会我给自己设立了目标,但也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力去比就好。冬运会不同于国际赛事代表祖国征战,而是国内各个代表队的角逐,所以我自私一点说,希望我们代表队也能取得好的成绩。”周洋说。

谈到未来,周洋表示目前最主要任务的就是备战2018年在平昌举行的冬奥会,“未来还是踏踏实实地一步步往前走,希望两年后的冬奥会能取得好成绩。”周洋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