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周洋获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冠军 期待2018三连冠

2016年01月22日19: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记者 杨磊) 1月22日,在十三冬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中,奥运冠军、长春代表队选手周洋以1分28秒742的成绩夺得冠军,解放军代表队杨扬以1分28秒898获得亚军,七台河代表队范可新获得第三名。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中,周洋因犯规而早早出局,范可新夺得冠军并且滑出了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今天的半决赛中,周洋和范可新分别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中周洋一路领先,范可新遭遇吴怡的犯规跌掉,最终获得第三名。

1500米是周洋的主项,昨天提前出局也让周洋今天憋足了劲儿。周洋在赛后说:“昨天没使出来的劲儿,今天都使出来了,毕竟冬运会四年一届,也等了很久。”

索契冬奥会之后,周洋就一直在为冬运会做准备,这个赛季她陆续参加了一些国内外的比赛,但是状态并不算太稳定。周洋说:“主要还是因为伤病的原因,都是一些磨损伤,还需要调整一段时间,这几个月一直在和地方队进行训练,也在跟教练积极磨合,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91年出生的周洋现如今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主力,她曾经在冬奥会上连续两届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在谈到2018年冬奥会的目标时,周洋平淡地说:“希望能拿到三连冠吧,但是现在还是要一步一步走,扎扎实实训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