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石竟男获男子1000米亚军 希望能够参加平昌冬奥会

2016年01月22日20: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记者 杨磊) 1月22日下午,十三冬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展开角逐,最终索契冬奥会冠军、长春代表队选手韩天宇夺得冠军,大庆代表队石竟男获得亚军,长春市陈光获得第三名。

在下午稍早进行的1/4决赛中,国家队主力武大靖因犯规出局,也失去了三大国家队主力在决赛中碰面的机会,而韩天宇和石竟男顺利晋级,最终韩天宇以1分24秒894的成绩夺得冠军。

石竟男在决赛中面对韩天宇、陈光两名长春代表队选手的夹击,最终获得亚军。他在赛后说:“我们四个人实力都差不多,拿到这个成绩也没什么遗憾,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

1994年出生的石竟男是近几年国内升起的一颗新星,2013年的特伦蒂诺大冬会,石竟男就取得了男子500米的铜牌,2014年他参加了索契冬奥会,并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铜牌。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24岁的石竟男正值当打之年,不过他却对未来显得格外低调,他说:“我希望能参加平昌冬奥会,至于北京冬奥会,那就更远了,我现在就想踏踏实实的训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