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冬运会速滑女子1500米张虹夺金 遗憾未破全国纪录

2016年01月23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3日电(记者 杨磊) 1月22日晚,索契奥运会冠军、哈尔滨队选手张虹在十三冬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中以1分55秒11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张虹在本届冬运会中取得的首枚金牌。长春队李奇时以1分57秒47获得亚军,吉林队赵欣获得第三名。

张虹在比赛中 王霞光/摄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张虹为中国队拿到了历史上第一枚速度滑冰的金牌,这也让她成为了本届冬运会速度滑冰最引人关注的明星。昨天的比赛,张虹和李奇时同在第10组,一出场就引来了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两人出发后咬得很紧,但三圈之后,张虹的优势越来越大,最后领先李奇时2.36秒冲过终点,毫无悬念的拿到了冠军。

虽然拿到了冠军,但是张虹并没有打破王菲在2007年创造的1分54秒35的全国纪录,赛后张虹显得有些遗憾:“我今天本来是奔着全国纪录滑的,但是状态还是差了一点点,可能也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比赛,时间又在晚上8点多,再加上冰温、场地因素影响吧,希望后面能有更好的成绩。”

本次冬运会是张虹第一次在新疆进行正式比赛,她在赛后说“我对这个场馆的期望特别高,不是针对我个人,而是因为这个场馆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场馆,所以我希望我们中国运动员能在这个场地上滑出好成绩,向世界证明,我们中国有一块可以接近世界纪录的场地。”

本次冬运会冰上项目的比赛场地新疆冰上运动中心海拔1650米,是加拿大卡尔加里美国盐湖城之后,世界第三块高海拔赛场,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冰上运动场地,张虹也在发布会上解释了高海拔与速滑成绩之间的关系:“个人认为,因为海拔高,空气希薄,阻力小,离心力也小,所以就能让速度更快一些。”

自索契冬奥会拿到中国速滑首金之后,张虹就成为了中国速度滑冰的领军人物,2018年平昌冬奥会,张虹就将年满30岁,记者在问她平昌冬奥会有什么期待的时候,张虹笑着说:“这个问题问得太早了,今天冬运会第一天的比赛刚结束,平昌冬奥会还有两年呢。去年是冬奥会后调整的一年,距离下届冬奥会还有两个赛季,我还是会跟着教练继续训练,一步一步走。因为速滑项目靠的是平时的积累,不是平时靠调整,比赛靠发挥的项目,所以最重要的是每一天的训练,不断的积累才能拿到最后的好成绩。”

(责编:郝孟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