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全冬会23日看点:空中技巧“三国杀” 男子冰球燃战火

2016年01月23日16: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王春燕)随着冬奥亚军徐梦桃的受伤,正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行的第十三届冬运会将在23日迎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三国杀”,乌鲁木齐队、长春队和齐齐哈尔队谁能拿下混合团体金牌引人关注。此外,被称为冬季运动“旗舰项目”的高山滑雪将产生最后两块金牌,而男子冰球项目将燃起战火。

23日将产生13枚金牌。速滑项目将产生4块金牌。其中,男子1500米项目上将上演“双雄会”,22日在5000米项目上分获冠、亚军的哈尔滨选手刘一鸣将与吉林市选手孙龙将再战一场。孙龙将能否“复仇”刘一鸣、弥补上届全冬会1500米项目上屈居第二的遗憾,悬念将很快揭晓。

在天山天池滑雪场,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将进行男子个人比赛,张义威作为中国该项目领衔主力,将与同在哈尔滨队的实力选手史万成上演高空对决,而该项目几乎所有国手都在哈尔滨队。这场代表国内最高水平、酷炫又时尚的兄弟之争,值得雪迷关注!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将迎来混合团体比赛。缺少了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徐梦桃的乌鲁木齐队究竟能否跃上领奖台?长春市名将齐广璞在个人项目上出现失误后,能否及时调整状态带领团队抗衡齐齐哈尔队?对偶然性较大的空中技巧比赛来说,这块金牌究竟花落谁家目前还很难说。

作为冬奥会的“旗舰项目”、冬季运动的基础大项,高山滑雪全部比赛将在明天收官。不过竞争激烈的男子冰球项目将从明天起正式拉开帷幕,人们有理由相信,这项冬季运动中对抗最为激烈的项目之一将把足够多观众吸引到冰球馆来。

八支进入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率先进行单循环厮杀。A组的卫冕冠军哈尔滨队将对垒首次参赛的上海队。过去六届冬运会中五次问鼎冠军的哈尔滨队,此役获胜几无悬念;B组劲旅佳木斯队将对垒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前卫体协队。两队之间实力相对接近,争夺也将更为激烈。

此外,23日冰壶项目还将产生三块金牌,上届斩获四金、本届目前只有一枚银牌入账的的许文龙也将继续在越野滑雪项目上为本届首金奋力一搏。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