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王濛现身全冬会赛场 渴望参与北京冬奥会

2016年01月23日17: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1月22日,王濛(左)在观众席观赛。当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收官日,奥运冠军王濛亮相赛场观众席。 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1月22日,王濛(左)在观众席观赛。当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进入收官日,奥运冠军王濛亮相赛场观众席。 新华社记者李文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林德韧)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在乌鲁木齐如火如荼进行。连续几天,冬奥冠军王濛现身短道速滑赛场,只不过她这次的身份不是运动员,而是以形象大使以及电视台的特约主持人出现。

新华社记者在这里见到的王濛,略施粉黛的她跟运动场上的形象有着几分不同的风采,但直爽的性格依旧没有改变。

自从索契冬奥会前的意外受伤之后,王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冰场,但那份眷恋却依旧流露在她的言行之间。“看到冰场感到很亲切,在这里我的队友们依然在赛场上拼搏、努力、释放激情。”王濛这样说。

成名于第十届冬运会的王濛,对这项赛事有着特殊的情感。尽管此次前来参加的身份不同,但对于正在进行的冬运会,王濛赞誉有加。

“我看到了新疆对冰雪项目的重视和投入,看到了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和期望。”王濛评价认为这届冬运会的场馆不仅漂亮,而且可以作为一个一流的完备训练基地,为包括国家队在内的众多队伍提供训练和比赛。她甚至遗憾自己当初没有这么好的训练条件。“我们作为专业运动员都知道,在乌鲁木齐这样海拔的地方训练,对运动员的速度和能力都是非常有帮助。当初我们要是能够在条件这么好的地方训练,表现可能还会更好。”王濛半开玩笑地感叹道。

在远离赛场的日子里,王濛没有远离冰雪运动。她一边积极进行康复,一边参与了一些以冰雪为主题的公益节目,让更多人了解冰雪项目,知道什么是短道速滑。

“无论我未来做什么,一定是跟冰雪项目有关,一定要推广这个项目。”王濛充满感情地表示,“因为王濛本身就是短道速滑运动员出身,我这20多年的历程都是短道速滑给予的,今后我做的事情也是跟这个项目有关系,所以无论今后的人生怎么发展,都会以它为主。”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更给王濛打了一针“强心剂”。她说:“申冬奥成功,对于所有冬季项目运动员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值得激动的事情,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我觉得自己一定会参与进来,无论是运动员、教练、官员、还是志愿者,只要能够亲身参与,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