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全冬会24日看点:速滑张虹再次亮相 越野赛事告别雪场

2016年01月24日16: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阿依努尔 何军)对速度滑冰迷和越野滑雪迷来说,他们对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4日比赛的心情或许有所不同:在速滑赛场,速滑女神张虹将再次亮相;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越野滑雪将在分别进行男、女接力赛后结束全部赛事。

24日在速度滑冰赛场将产生6枚金牌,首日比赛就拿下一枚金牌的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将参加女子500米和女子团体追逐这两项比赛。500米是张虹的主项,在此前的采访中她也把世界纪录当做目标,届时她能否滑出超越世界纪录的成绩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对张虹构成挑战的包括长春市队的李奇时、张虹在哈尔滨市队的队友于静等,她们一起将为观众带来一场世界级的较量。

越野滑雪24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许文龙与李宏雪领衔的哈尔滨男、女接力队将再度出击,分别参加男子4X10公里和女子4X5公里的角逐。不出意外,哈尔滨队将延续在该项目的霸主地位。

本届冬运会越野滑雪设项和上届相比,项目从10个减少到8个,减少的这两个项目为男子50公里和女子30公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部长安林斌解释说,因为冬运会要减少规模,而在长距离这两个项目上,中国队实力较差,水平较低,因此就缩减了这两个项目。“不过,平时训练也还是会练的”。

在上届全国冬运会上,有28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子50公里争夺,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35分32秒6,这个成绩比索契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的成绩慢了近50分钟。

24日的赛事是本届冬运会开幕后,除闭幕日外,进行项目最少的一天。除速度滑冰和越野滑雪外,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冰球和冰壶赛事。

男子冰球A组和B组将各进行一场赛事,分别是承德队对上海队、前卫队对齐齐哈尔队。冰壶男子成年组也将亮相,哈尔滨、乌鲁木齐、伊春、上海等10支队伍将开始第一轮循环赛。24日最具看点的当属“冰壶霸主”哈尔滨队对阵东道主乌鲁木齐队的比赛。代表哈尔滨冰壶队出征的全由中国男子冰壶队队员构成,其中包括现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刘锐、队员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邹德佳等。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