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张帅2-1逆转战胜凯斯 晋级八强延续神奇之旅

2016年01月25日21: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25日电(胡雪蓉)北京时间1月25日,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8个比赛日,在女单1/8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帅以3-6/6-3/6-3逆转取胜美国小将凯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八强,继续着自己的澳网神奇之旅。张帅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英国选手孔塔。

首盘比赛,凯斯打得颇为轻松,开局就连赢四球破发,随后保住发球局,2-0领先。第三局张帅保发,凯斯随后化解破发点也成功保发,张帅1-3落后。之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第九局中凯斯40-0拿到破发点也是首盘的盘点,尽管张帅追成40-40平,但凯斯在第四个盘点上拿下,6-3赢得首盘。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张帅加强底线进攻,率先取得破发。此时凯斯因为大腿伤势申请离场医疗暂停回到休息室治疗。比赛重新开始后,张帅连下四球保发,3-1领先。第五局凯斯保发后,在第六局中40-0拿到三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候张帅心理素质过硬,连得5分化解破发点并成功保发,以4-2领先。第七局张帅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5-3领先。第九局中,张帅40-30拿到破发点,并成功破发,以6-3胜出总比分追成1-1平。

决胜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凯斯40-0领先,张帅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第四局张帅实现回破,随后拿下发球局,以3-2领先。此时凯斯的大腿伤势加重,含泪在坚持比赛。张帅错失破发点未能实现破发,双方站成3-3平。之后张帅顺利保发,又完成关键破发以5-3领先。在发球胜赛局,张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6-3拿下第三盘,总分2-1逆转凯斯闯进澳网八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