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5日看点:张虹王冰玉等名将登场 8金花落谁家

2016年01月25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 林德韧)25日冬运会将产生8枚金牌,冰球场上的“小鲜肉”军团承德队将迎战呼伦贝尔,而冰壶名将王冰玉、速滑女神张虹等也将悉数登场。

男子冰球比赛中,“小鲜肉”军团承德队继24日取得大胜后,将继续出击,迎接呼伦贝尔队的挑战。承德队首场获胜后,他们作为一支职业俱乐部而有别于传统“举国体制”球队的身份,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支青年军的队长黄鹏说,球队目前的目标是踏踏实实打好每场比赛,但既然来到冬运赛场,目标自然是要登上最高领奖台。

另一场冰球比赛中,传统劲旅齐齐哈尔队则将在B组与东道主乌鲁木齐队交手,这场比赛也会对B组最终的排名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

冬季两项将在25日进入首个比赛日,在上届冬运会中夺取三枚金牌、来自解放军队的唐佳琳将在女子短距离7.5公里的比赛中登场。

冰壶赛场将分别进行男、女成年组的循环赛,其中女子组比赛是第一天登场亮相。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由国家队成员刘斯佳、于鑫娜、刘金莉、王芮构成的哈尔滨队,而替补队员则是前国家队成员、冰壶项目上名气最大的王冰玉。

结婚生女之后再次回到冰壶赛场,王冰玉也许不会轻易上场。但自称“冰壶新人”的她出发前在微博上写道:“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但是路就在脚下,始终都要迈出那一步。”新疆冬运会将是王冰玉复出后的第一步。

25日的速度滑冰赛场将迎来一场世界级较量——女子1000米。这是张虹在索契冬奥会夺冠的项目,也是她在本届冬运会上的收官之战。在这一项目上,她和李奇时、于静等好手均是国际顶尖水平,可谓一场世界级比赛。

另外,在男子10000米赛场上,连拿5000米和1500米两个冠军的哈尔滨队“希望之星”刘一鸣将再度出战,擅长长距离项目的新疆本土好手热汗拜也将再度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