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5-2016“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年度大会在京召开

2016年01月2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马剑)2015-2016“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年度大会日前在北京成功举办。超过100个体育企业的董事长与高管,30多个投资机构,200多家体育产业领域的创业者汇聚于此,共同见证本年度体育行业商业模式的思维盛宴。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家省市系统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原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分别为大会致辞,“互联网+体育中国会”会长、有“中国体育产业之父”美誉的魏纪中先生进行了主题演讲。

聚焦年度体育商业模式 “互联网+体育”分享春节礼物

《国务院46号文》吹响了体育产业全面复苏的春天号角,2015年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创投元年”,2016互联网+体育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星星之火走向燎原之势。

“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年度大会是2016年春节前的最后一次体育产业盛会,也是维宁体育和达晨创投继联合发起“互联网+体育中国会”后,又一次聚集体育产业里的产学研人士,共同致力于构建互联网与体育产业跨界融合发展的行业互动研讨机制,为引领中国“互联网+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实现力量积聚。

此次大会旨在分析2015-2016“互联网+体育”行业发展的脉络与趋势,洞悉2015-2016中国体育公司的商业模式和商业价值真相,分享2015-2016体育资本与创业项目深度对接的最佳商业模式案例。

七大模式+一大趋势 思维盛宴加速互联网+体育产业融合

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年度大会上,来自各个互联网+体育各个领域的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主题演讲,带来互联网+体育领域最前沿的思想与分享。

达晨创投合伙人何士祥分享了体育资本模式,重点介绍了2015年体育产业投资的几大热点领域,并对2016年资本关注的领域进行了展望。

微影时代董事长林宁分享了体育消费模式,以“微赛”为例,对运动消费在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解读与预判。

冠军VC 创始合伙人卞光明分享了冠军VC模式,对奥运冠军创业与体育投资趋势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中国奥运健将在退役后的发展给出了良好建议。

青岛中能董事长乔伟光分享了职业俱乐部模式,对职业俱乐部在新时期的商业模式与战略进行了解析。

京东运动健身部总经理王学松分享了体育电商模式,就京东布局体育电商构建体育电商与大数据分享平台进行了解读。

国际脚斗士协会主席吴彦达分享了体育IP模式,对体育赛事脚斗士这一IP的商业模式与未来发展进行了讲解。

山东体育产业中心主任刘益民分享了体育资源模式,就地方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模式创新进行了精彩演讲。

互联网+体育中国会秘书长,维宁体育CEO纪宁博士分享了《2015-2016 “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趋势报告》,报告在国内第一次提出了未来“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的八个趋势,分别是新基础平台-新产业结构、新消费场景-新体育服务、新体育IP-新用户入口、新赛事营销-新传播革命、新竞技界面-新盈利风口、新智能系统-新社交工具、新垂直电商-新数据服务、新垂直社群-新O2O业态。纪宁博士对每个趋势进行了详细案例分析,并解释了新型商业模式的价值所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重新定义了客户价值,中国未来的体育产业要依靠‘互联网+’实现体育领域的全新客户价值的运行系统和解决方案。”

6大年度优秀案例路演 企业界、投资界大咖实时精彩点评

互联网+体育商业模式年度大会进行了2015年度优秀商业模式案例现场路演,共有6位路演嘉宾现场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

华熙国际总经理国今娇,就《“互联网+”与五棵松体育场馆未来商业模式》进行了案例分享,以五棵松体育馆为例阐述了体育商业场馆的未来商业模式,乐视体育副总裁李大龙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华米科技副总裁杨帆,就《“互联网+”与可穿戴设备 小米手环商业模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动域资本副总裁范殷良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和氏体育董事长胡金生,就《“互联网+”与智能羽毛球培训创新商业模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棕泉资本创始人徐瑞芬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悦跑圈创始人梁峰,就《“互联网+体育社交”构建悦跑圈的全新商业模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对互联网体育社交商业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信中利资本合伙人王旭东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光猪圈健身董事长王锋,就《“互联网+”与健身业态商业模式革命》为主题进行了案例分享,洪泰基金合伙人商思林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TVLB锐驰创始人丛枫,就《中超转播服务技术商的创新商业模式》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案例分享,大连一方集团副总裁刘永旺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会由维宁体育、达晨创投、微影时代、青岛中能、京东、冠军VC、国际脚斗士协会联合主办。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