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5日综合:张虹师姐弟镇场速滑 老将蔡雪桐难掩伤感

2016年01月26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琳海)张虹和蔡雪桐两位老将在25日的全冬会赛场如愿夺冠,但都伴有遗憾,张虹没能实现破纪录的愿望,蔡雪桐则伤感于可能再也无缘全运会个人冠军。张虹的同门师弟刘一鸣则再度惊艳冰场,大幅提高了男子10000米全国纪录。

冬奥会冠军张虹在速度滑冰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出战主项1000米,以0.34秒的微弱优势险胜老对手李奇时夺冠。但张虹对1分14秒69的成绩并不满意,这比她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慢了两秒多,没能在这个亚高原冰场突破纪录。张虹在4天内参加了四个项目,在三个个人项目上全部问鼎。谈及“速滑女神”的称号,她开玩笑说,自己要“努力当好这个女神”。

男子方面新星耀眼,哈尔滨队的刘一鸣和师姐张虹一样手握三项个人冠军。刘一鸣同样师从于名帅冯庆波,在当天的10000米“长途滑行”中以巨大优势收获金牌。13分35秒84的成绩大幅刷新了宋兴宇在2008年创造的13分41秒15的全国纪录。

男子1000米比赛,全国纪录保持者大兴安岭地区队的李佰林险胜夺冠。女子5000米,双鸭山市队的郝佳晨继3000米比赛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中,参加了三届全冬会的名将蔡雪桐第三次挂上了团体金牌,但始终无法在个人项目上取得突破成为她的心结。“三次比赛,一直想拿一次个人冠军,但可能有些问题,始终没能圆梦,这是我这辈子的遗憾,因为现在我也不确定四年后还能不能参加”。

当天蔡雪桐和刘佳宇分别拿到91分和89.50分,尽管队友只得到43分,但两位名将的超群实力仍然确保哈尔滨队拿到团体金牌。蔡雪桐直言,“现在的小运动员可能有一点胆怯和拘谨。她们训练的时间很短,可能一年也就练一两个月。我们不一样,在国家队天天训练,使得差距越来越大。”

男子团体冠军同样被哈尔滨队收入囊中,其中夺得男单冠军的史万成得到95分的高分。

当日开战的冬季两项出现了一位“跨界”好手。年仅20岁的闫星元获得男子短距离10公里亚军,仅次于乌鲁木齐队队友任龙。此前闫星元参加了越野滑雪比赛,取得一个第四名和一个第五名。这种跨大项参赛的情况,在冬运会的滑雪赛场是稀罕事。在女子短距离7.5公里比赛中,解放军队包揽了前三名。

在冰壶赛场,年仅11岁的王一娃一家三口代表新疆塔城队出战,成为一道温馨的风景。一娃和妈妈是队友,爸爸则是塔城队的教练。作为本次冰壶比赛仅有的两支民间俱乐部业余队之一,塔城队当天两战全胜,但久经沙场的王一娃一脸平静。

26日,全冬会最华美的项目——花样滑冰将拉开战幕。此外,将在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中决出5块金牌。(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