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6日看点:雪上项目决出五金 冰壶母女搭档登场

2016年01月26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刘海)第十三届冬运会26日将有6个项目进行争夺,雪上项目产生5枚金牌,冰壶项目年龄最小的运动员王一娃将和母亲搭档共同登场。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26日在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拉开战幕,当天产生两枚金牌。上届冬运会该项目男女冠军张宣和牛佳琪,此次分别代表长春市和吉林市出征,来自新疆的3支代表队也将参加该项目的角逐。单板滑雪平行兼具冲浪的自由洒脱和滑板的刺激震撼,极具观赏性,是自上届冬运会新增的比赛项目。

冰壶项目26日继续进行循坏赛。女子方面,年龄最小的冰壶运动员、年仅11岁的王一娃颇受关注,她将和她的母亲张岩同为队友代表塔城出现在赛场上。男子比赛中,势力较强的哈尔滨队和伊春队将在第五轮循坏赛中对阵。

冬季两项26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也将决出两金。在男子短距离10公里中夺冠的东道主选手任龙,将继续向男子12.5公里追逐的金牌发起冲击。而在首日只获得一枚铜牌的解放军队选手唐佳琳,力争在女子10公里追逐的比赛中夺金。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明日开战,产生一金。与空中技巧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雪上技巧在中国还处于萌芽状态,索契冬奥会时仅有一名女子选手宁琴参赛。目前还没有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的“潜力股”选手,期待这些年轻人中会产生未来之星。

26日冰球将进行4场比赛。以“95后”球员为主的承德队显露“黑马”风范,哈尔滨队过去6届冬运会5次夺冠,两队相遇初生牛犊能否顶住卫冕冠军值得关注。

花样滑冰明天揭幕,随着庞清佟健的退役,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隋文静/韩聪、于小雨/金杨以及单人滑的宋楠、李子君等一批年轻选手登台,作为未来中国花滑的主力展现优美舞姿。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