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女子冰壶循环赛开赛 国家队阵容亮相冬运赛场

2016年01月26日08: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符晓波 刘兵)25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冰壶项目分别进行男、女循坏赛,由国家队成员组成的哈尔滨队在男子、女子比赛中暂无败绩,保持排名第一。

当日是女子冰壶循环赛开赛第一天,国家女队队长刘斯佳带领队员于鑫娜、刘金莉、王芮代表哈尔滨队首度在本届冬运会赛场上亮相,并在于齐齐哈尔和长春的两轮比赛中分别以6:2、7:0大比分取胜。刘斯佳表示:“今天的场地与国际接轨,队员发挥出了很好的状态,未来几场我们都希望稳扎稳打,争取拿到最好的成绩。”

此外,冰壶赛场上年纪最小的运动员王一娃也备受瞩目。11岁的王一娃和母亲张岩此次代表塔城队参赛,第一次在赛场上合作的母女配合相当默契。塔城队在当天以6:4的成绩战胜石河子队,而第二轮和白山队比赛时,在前7局3:5的落后形势下,最后一局拿下3分实现反超,以6:5取得胜利。

在男子第二轮循环赛中,东道主乌鲁木齐队和上海队的比赛颇具看点。上海队在第三局得到5分,大比分领先,给乌鲁木齐队造成不小压力,然而乌鲁木齐队随即调整战术,在后来的五局中持续得分,最终以9:6战胜对方。

男子第三轮循环赛中,齐齐哈尔队遭遇最强对手哈尔滨队,在对方先得2分的情况下,紧随其后,第四局打成平手,但最终还是以2:5告负;佳木斯队在和乌兰察布队比赛中,前四局一分未得,第五局收获3分,以3:2反超,但在随后的第六局又被实力相当的对手追平,最终双方打完8局,佳木斯以5:3的比分艰难获胜。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