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帅今战英国一姐孔塔 交手两次各胜一场

葛晓倩
2016年01月27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在过关斩将晋级澳网女单8强之后,今天上午张帅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英国“一姐”孔塔,争夺一张女单半决赛的门票。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

孔塔WTA排名47位,是英国女子网球的希望之星。这位出生于1991年5月17日的球员并非英国土生土长的选手,她的出生地是澳大利亚悉尼,父母都是匈牙利人。2005年时,14岁的她随家人移居英国。因为爸爸妈妈都是网球爱好者,所以她在8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网球。她居住在伊斯特本,但从2014年末开始,将自己的训练基地放在西班牙北部的希洪。

过去两年孔塔上升势头非常快,从资格赛突围的她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和9号种子、西班牙超新星穆古鲁扎打满三盘,以7比6、6比7和6比2淘汰对手。那场比赛耗时3小时23分钟,是美网采取决胜盘抢七制之后用时最长的女单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加美网资格赛之前,她还打了两站WTA的挑战赛。同胞的良好表现吸引了本届澳网男单2号种子穆雷的注意,他在孔塔成为1983年以来首位闯入澳网女单八强的英国人后表示:“只要保持冷静,我觉得她有机会走得更远。”

在今天的1/4决赛之前,张帅和孔塔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在2012年的美网资格赛和2013年的广州网球公开赛。在纽约,英国人以6比4、3比6和7比5胜出。在广州,中国姑娘以7比5和6比3淘汰对手进入四强,并最终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进入2016赛季,孔塔在自己参加的首个WTA赛事、深圳公开赛首轮,以3比6、6比3和3比6输给了王蔷,无缘16强。来到墨尔本之后,她在正赛首轮击败大威,第二轮淘汰了郑赛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