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解放军队成冬季两项大赢家 雪上技巧长春夺冠

2016年01月27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君宝 徐征 韦骅)26日的天山天池雪场迎来第十三届冬运会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和女子10公里追逐比赛,解放军队共收获五枚奖牌。而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个人比赛中,长春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包揽冠亚军。

冬季两项女子10公里追逐项目,中国队曾拥有刘显英、王春丽、宋朝卿等名将,其中唐佳琳、马威、宋朝卿、王春丽在上届冬运会上获得前四名。而本届冬运会仅有唐佳琳参赛。本次比赛,解放军队实力突出,同队的张岩和上届比赛勇夺三金的唐佳琳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根据规则,选手不仅要进行滑行,还有两次卧射和两次立射,如果脱靶,每次将被罚多滑150米。比赛开始后,解放军队整体表现强势,她们占据着第一集团。射击比拼中,张岩发挥更为出色,她两次卧射都没有脱靶,而唐佳琳出现了1次脱靶。随后的比赛,张岩在立射出现波动,两次脱靶,唐佳琳则4次脱靶。最终张岩以35分58秒4夺得金牌,唐佳琳以37分33秒9夺得银牌,王学兰以38分00秒4夺得铜牌。解放军包揽前三名。

男子12.5公里追逐赛虽然解放军队依然拥有最为强大的整体实力,但乌鲁木齐队的任龙表现更为抢眼,与解放军队程方明争夺得相当激烈,两人交替领先,最终任龙以37分05秒3夺得金牌,这也是他在本届冬运会的第二枚金牌,程方明以38分29秒8夺得银牌,解放军队于金以38分55秒9夺得铜牌。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男子个人比赛也在当日亮相,相比空中技巧惊险刺激的两跳,雪上技巧则需要在两段雪上回转、两次腾空的空中技巧、总体滑行时间上兼顾成绩。

预赛中哈尔滨名将陈康滑行非常流畅,以71.69分排在预赛第一位。代表乌鲁木齐出战的赵洋在空中技巧上则有明显缺陷,只拿到9.18分,三项得分64.93列预赛第二。卫冕冠军长春选手宁苏宁虽然在回转上一骑绝尘,但在空中技巧上只完成了两个相对简单的动作,排在预赛第三。

决赛时长春队郭相儒发挥令人眼前一亮,回转控制上较此前出发的两位选手有明显提升,整体滑行耗时26秒22,以65.04分完成比赛,逆转夺得亚军。宁苏宁依然“重回转轻技巧”,但14.03的速度得分完全做出了弥补,以65.75分蝉联冠军。赵洋也发挥出应有水平,以63.70分为乌鲁木齐队拿到一枚铜牌。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