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7日综合:勇敢的姑娘们“特别能吃苦”

2016年01月28日08: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姚友明)体育磨练意志,竞技赛场上,没有什么娇小姐,看似柔弱的姑娘们其实都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的“女汉子”。27日的全冬会赛场上,花滑选手隋文静、于小雨,单板选手臧汝心、牛佳琪,再到中国雪上技巧“第一人”宁琴,都是对抗伤病的勇敢的姑娘。

作为世锦赛双人滑亚军,隋文静和韩聪是冬运会夺冠最大热门,但隋文静在出征前一天崴了脚,肿得像馒头似的。因为伤势,他们放弃了抛跳4周和捻转4周的“双四”动作,但这并不会减轻太多的疼痛。伴着《爱的协奏曲》,代表哈尔滨队出战的这对组合在当天的短节目中仍然呈上了流畅优美的表现,顺利完成三周抛跳和捻转,以82.54分领先。

青奥会冠军、代表乌鲁木齐队的于小雨/金杨虽然在自由滑中出现了失误,但凭借超群的实力和短节目的巨大优势,无悬念地以177.62分的总成绩在双人滑青年组中夺冠。20岁的于小雨在赛前受伤,休息了将近一个月,站到全冬会冰面上,她仍然会因为伤痛眼含泪水,但不会轻言放弃。

来自齐齐哈尔队的李香凝获得女子单人滑青年组冠军,哈尔滨队的李唐续在男子单人滑青年组比赛中夺魁。

单板滑雪平行项目当日收官。女子组两个项目,冠军都是带伤上阵。吉林市队的牛佳琪重伤两周后卫冕前一天的大回转,而她的队友、更年轻的臧汝心在大回转中韧带轻微拉伤,当天绑着两层绷带上场,终于夺下回转项目冠军,这是她的第一块冬运会金牌。这两个项目的决赛PK都在她俩之间展开,两人各得一金一银。男子组回转比赛,前一天没能卫冕的长春队选手张宣收之桑榆,摘走金牌,大回转冠军、同样来自长春队的毕野获得亚军。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个人赛,中国第一个登上奥运赛场的宁琴果然能力超群,奉献出全场唯一一个“直升机”高难动作,全程表现流畅姿态优美,以69.87分成功卫冕。在外界看来,宁琴的胜利似乎顺理成章,但对她自己来说,却是重拾信心的一战。带伤参加完索契冬奥会之后她接受了两次手腕手术,恢复的日子漫长而艰难,而冬运会的表现让她“不再怀疑自己”。

男子冰球进行了最后一轮小组赛,过去六届冬运会拿下五冠的哈尔滨队7:0完胜呼伦贝尔,以不败战绩挺进四强。佳木斯队则4:3险胜乌鲁木齐队,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哈尔滨队。另外一场四强战将在齐齐哈尔队和承德队之间展开,两队之间的历史“恩怨”使这场对阵备受关注。

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哈尔滨男、女队保持全胜。

28日,全冬会将在花样滑冰、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和U型场地项目上产生8块金牌。“冰上公主”李子君、男单新秀闫涵、“难度小子”金博洋等都将亮相花滑赛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