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赵宏博、申雪:花滑在全国推广情况良好

2016年01月28日08: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龙周凯)于小雨、金扬组合以巨大优势赢得花样滑冰青年组双人滑冠军之后,这对“金牌组合”的“金牌教练”赵宏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花滑在全国推广情况良好。

两位弟子顺利摘冠,但师傅赵宏博关心的却是他们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前段时间负伤的于小雨,“她之前小腿被冰刀划破,缝了十几针,正常训练才一周多。虽然今天失误了,但整体表现还好,毕竟还在恢复阶段。”相较结果,赵宏博表示,他更看重这次冬运之旅的过程,“他们的路还很长,马上又得准备下一阶段的四大洲比赛和世锦赛了,这是未来的重点。”

尽管只是青年组比赛,但花样滑冰馆里依然观众爆满,对此,赵宏博表示,“从现场气氛来看,大家非常喜爱这项运动。目前,花滑在全国推广的情况非常好,特别是在青少年和各个俱乐部间发展非常快。”

在新疆举办冬运会,在赵宏博看来意义非凡,一方面,“在‘北冰南展西扩’的大战略下,新疆举办冬运会是在用实践推动‘西扩’局面,希望通过这届冬运会,花滑这个项目能在新疆扎下根”;另一方面,赵宏博认为,在享有“歌舞之乡”美誉的新疆,“孩子们对于舞蹈的理解力很好,具备从事这项运动的优势,未来,随着专业师资力量注入校园,花滑运动在新疆一定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今天的比赛还出现了十分有爱的画面。赵宏博的妻子、花滑名将申雪现身赛场,当夫妻俩一前一后出现在场馆大屏幕时,观众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与丈夫不同,申雪现在的身份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滑部副部长。

如今,曾经以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为标志性人物的中国花样滑冰正进入新老交替期,这次冬运会花样滑冰已成为新生代选手的舞台,申雪在比赛间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个阶段都有一个过渡,这次设置青少年比赛的目的也是储备人才,包括男单在内都出现很多年轻选手。目前花样滑冰发展势头不错,我们将全力以赴,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更多人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