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宁琴蝉联雪上技巧冠军 “直升机”动作一枝独秀

2016年01月28日13: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杜刚 李琳海)1月27日,在新疆冬运会天池赛场唯一一项比赛——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个人决赛中,全场唯一使用“直升机”空中动作的选手、上届冬运会冠军宁琴以69.87分成功卫冕。

当日,雪上技巧女子个人预赛场景与两年前的索契冬奥会有些相似,前几名出场选手出现了不同程度失误,赛场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压轴出场的宁琴,以68.67分在预赛中夺得第一。

决赛中,宁琴延续良好状态,和教练击掌后迅速滑入场地。宁琴全程流畅的动作赢得现场掌声,特别是腾空的“直升机”动作,以及后空翻中的笔直身体和急速回转,让她获得了69.87分的最高分,其中空中动作的12.80分,也是参赛选手中唯一空中动作上10分的选手。

宁琴说,预赛中出现失误的选手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发挥,因为她习惯性地带着耳机,没有感受到现场的紧张氛围,“反倒是决赛时有点紧张,前半段腿部动作出现瑕疵,两腿有点分开,幸好及时调整过来。”

“这次胜利给我备战冬奥会增加了信心。”赛后宁琴激动地说。当日比赛中,长春队包揽领奖台,李楠和张婷婷分别以65.74和53.47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