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开出重磅罚单 山东队吴轲被追加停赛十场

2016年01月29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范佳元)中国篮协28日开出重磅罚单,山东队球员吴轲、天津队球员马克希尔分别被处以追加停赛10场和5场的处罚。中国篮协认为上述两名队员的不文明行为给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是在《中国篮协关于整肃赛风赛纪和严惩球场暴力等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整肃通知》)下发后又一起严重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因此给予从重从严处理。

1月27日,2015—2016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四轮,山东队主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5分32秒时,山东队球员吴轲无视体育道德,肘击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的后颈,引发冲突,马克希尔挥拳进行还击,并试进一步报复对手。中国篮协将吴轲的行为定性为“主动挑起事端”,因此给予更严厉的处罚。此外,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和天津荣钢篮球俱乐部分别被核减联赛经费15万元和10万元。

处罚公布后,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表态认为篮协处罚过重,山东队队员丁彦雨航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对处罚持保留态度,而山东队球员睢冉在其个人微博写道:“我觉得吴轲做得不对,对天津队和马克希尔表示道歉。”同时,睢冉也表示,季后赛在即,希望篮协能酌情处理。

中国篮协19日曾向CBA联赛各赛区、各俱乐部下发《整肃通知》,要求重拳整治球场暴力等行为,纠正对暴力行为认识存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错误观念,杜绝严重违反赛风赛纪事件的发生。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29日 23 版)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