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9日看点:冰上项目迎来收官 冬季两项再决两金

2016年01月29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海、周凯)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接近尾声,29日将产生9枚金牌。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纷纷迎来收官之战,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进行的冬季两项将再决出两枚金牌。

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短道花样馆,双人滑自由滑、男女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将分别进行。随着庞清佟健等名将退役,我国花样滑冰进入新老交替期,不过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男单的金博洋、闫涵以及女单的李子君等年轻选手都已“露出尖尖角”。此前的短节目比赛中,隋文静/韩聪以82.54分的优势胜出,与第二名王雪涵/王磊组合拉开距离;男单的金博洋和闫涵相差不大,竞争激烈,究竟“鹿死谁手”,明日见分晓。

女单共有12人参赛,李子君和赵子荃两位实力派选手依然最具夺冠潜力。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赵子荃由于摔倒失误,获得55.87分,全程没有失误的李子君拿到最高分67.51分,谁能最终夺冠还要看明日表现。

男子冰球项目将在29日产生金牌。哈尔滨队在半决赛中6:2大胜佳木斯队,正如球队主帅王本余在开赛前所说的那样,哈尔滨队距离以全胜战绩夺冠仅有一步之遥。虽然哈尔滨队在近六届全冬会中只丢过一次男子冰球金牌,但是决赛对手、经过亚洲冰球联赛这样高水平赛事磨炼的齐齐哈尔队,将极有可能在29日挑落哈尔滨队的“王冠”。

冰壶项目也将于29日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进入成年男、女组四强的八支队伍将排出最后的座次。如果不出意外,最后登顶的将很可能是两支全部由国家队队员组成的哈尔滨队。

在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冬季两项将决出女子4×6公里接力和男子4×7.5公里接力两枚金牌,实力强劲的解放军队依然是夺冠热门。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