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十三冬冰壶四强出炉 哈尔滨保持不败

2016年01月29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符晓波)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冰壶比赛28日结束了为期5天的循环赛,决出成年男、女组四强。其中,由国家队成员组成的哈尔滨男、女队以不败战绩挺进四强。

在男子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由“国字号”选手组成的哈尔滨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由大学生、研究生组成的上海队,尽管拥有后手优势的哈尔滨队开局就让对手率先偷得2分,但随后哈尔滨队稳扎稳打,7局时间内以9:3获胜。哈尔滨队二垒巴德鑫赛后表示,这次全冬会上各支队伍整体水平上的进步之快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海队在循环赛取得4胜5负的成绩,与长春、伊春并列第5,无缘半决赛。但上海队仅练习过2年冰壶的二垒祝海翔表示,“我们的优势在于力量控制,小球、偷分是我们的强项。”但他也坦言,与其他专业队相比,最大的差距在于壶龄上的差距,“毕竟冰壶项目主要靠手感。”

循环赛结束后,哈尔滨、齐齐哈尔、乌鲁木齐和佳木斯队顺利晋级四强,并将于29日进行成年男子组的半决赛和决赛。

成年女子组也于28日结束了全部7轮循环赛。同样是国家队阵容出战的哈尔滨队7战全胜排名第一,乌鲁木齐和齐齐哈尔5胜2负也顺利晋级。长春和塔城3胜4负的成绩并列第5,两队按计划应进行一场附加赛,但塔城队由于有队员受伤弃权,长春队顺利获得晋级资格。

29日,冰壶项目迎来收官之战,将决出成年男、女组的冠亚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