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新疆日报:站位之高成就前景

2016年01月29日13:08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中国冬季运动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这样评价十三冬。

高志丹的话在1月27日十三冬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印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阿勒泰地区借助十三冬这个平台,展示了各地的冰雪资源以及在冰雪运动方面的发展思路,描绘了新疆冰雪运动发展的广阔前景,这些都得益于办好十三冬的高站位。从申办到承办,如果没有十三冬这个平台,新疆的冰雪资源还养在深闺人不识,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新疆贡献也不如今天这般底气十足。因此,说它是里程碑,当之无愧。

站位之高成就前景。筹备十三冬的4年多时间里,全区上下始终秉持“国内一流、国际水平、和谐安全、精彩难忘、影响世界”的办会理念,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外的大屏幕上曾多次播放十三冬的宣传片,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十三冬主场馆群新疆冰上运动中心被许多教练员、运动员称为“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场地,多名运动员多次在这块场地上打破全国纪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十三冬可以说是历史上关注度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参赛队最多、场馆设施最好的一届……新疆不仅表现出高瞻远瞩的办会视野和超越常规的智慧、气魄,更通过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为未来铺就了无限可能。

如果说成功申办十三冬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赛事承办水平的一次突破,那么顺利举办十三冬,则在新疆冰雪产业发展、冬季旅游“该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迈进”等战略问题上指明了方向。借助十三冬这一平台,新疆已经在逐步摸索、积累冰雪运动的产业化运作方式。通过举办国内外大赛,开发竞赛表演市场,获取广告、门票、竞赛等收入,维持场馆的正常运营,逐步形成良性发展的

市场开发和产业开发前景。与此同时,得益于十三冬场馆建设的高标准,国际滑联和国际雪联也已经与新疆接触,争取让一系列国际一流的冰雪赛事落户新疆,并打造新疆国际冬季高端品牌赛事,通过国际大赛的影响力普及推广冰雪体育项目,从而助推冰雪产业的发展。

以十三冬为标志,新疆的冰雪运动乃至全国的冰雪运动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沿着这条路不断前行,新疆冬季运动蓬勃发展指日可待,中国冬季运动蓬勃发展指日可待。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