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涂晓东:十三冬是一个欢乐的节日

记者 杜文静
2016年01月29日13:10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创下了诸多之最,其中庞大的媒体阵容创下冬运会新闻报道人数的纪录,27日,记者采访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时,他说,媒体全方位立体式的报道令十三冬宣传报道工作呈现了强大的声势,并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来到十三冬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强烈地感受到十三冬不仅仅是比赛,更像是一个欢乐的节日!

涂晓东说,宣传报道十三冬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媒体报道冰雪运动练兵的大好时机。各媒体都派出了强大的阵容,仅中央电视台就派出了400多人的团队参与报道直播,为保证直播效果,直播车是从北京开至新疆,可谓准备充分。

“往届冬运会的媒体记者规模一般在五百人以下,而十三冬报名注册的记者人数是1542人,比以往增长了3倍!”涂晓东说。

涂晓东密切关注着各媒体关于十三冬的报道,他发现本届媒体报道冰雪运动的深度有了明显的扩展,各媒体不仅关注赛事本身的报道,同时也结合此次赛事思考着未来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涂晓东认为新疆媒体的前期报道策划很好,他对新疆日报的《冰雪盛典》特刊印象深刻,“特刊非常有气势,底气、大气、灵气、豪气四个词语总结非常到位,整个特刊气势磅礴!”涂晓东说,从形式上令人难忘,同时特刊展现的极强服务意识也令人耳目一新,《完全服务手册》一报在手赛程一目了然。

“这段时间,每天都在跟各路媒体记者交流,大家一致的感受就是组委会在为媒体提供的服务上非常周到,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条件,让大家感到很温馨!”涂晓东竖起大拇指。

这些天来,给涂晓东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来到十三冬现场的每一个人,无论是参与比赛的选手、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安保人员还是现场观众,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种感觉是发自内心的,非常高兴非常开心。

“每个到现场的人感受也是全方位的,运动员奉献的高水平比赛,将冰雪运动赏心悦目的运动美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志愿者、安保人员为大家服务,他们发自内心的微笑,真是让人感觉到很温馨,宾至如归!”涂晓东说:“新疆观众热情大度,不光为新疆代表团的选手加油,任何一支代表队,他们都会给予热烈的欢呼和助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队和运动员感觉自己就像在主场比赛一样,这一点给所有远道而来的‘宾客’留下很好的很深刻的印象。”

涂晓东说,通过对十三冬声势浩大的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吸引更多大众参与进来,从而让大家感受冰雪的魅力,使更多的人从中受益。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