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超季后赛首场半决赛 湖南爆冷3-0胜厦门进决赛

2016年01月3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建晋江1月29日电(记者王继晟)2015—2016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首场半决赛,常规赛第三名湖南江湾集团队3-0爆冷击败常规赛第一名厦门特房队。

季后赛采用5盘3胜的苏迪曼赛制。首场混双比赛,厦门特房俱乐部队派出奥运冠军张楠/赵云蕾,迎战湖南江湾集团俱乐部队的张稳/黄东萍,结果湖南组合2-0战胜厦门的奥运冠军组合,拿下半决赛的第一分。

第二场女单,厦门队王仪涵对阵湖南队孙瑜。王仪涵首局21-17取胜,第二局9-9时右腿拉伤,场上移动受限,被孙瑜连扳两局,湖南队2-0领先。

第三场男双比赛,厦门的洪炜/刘成组合,面对混双立功的张稳和柴飚组成,只能放手一搏。湖南组合21-17先下一城,厦门组合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湖南组合22-20险胜。赢得男双胜利,也以3-0爆冷淘汰常规赛第一名的厦门队,挺进决赛。湖南队教练员张固赛后表示,虽然实力上我们是劣势,但我们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上场队员放开打,没有压力,尤其是年轻队员混双敢打敢拼,打出了特点。面对决赛的对手,我们还是不背压力,放开去打。

另一场半决赛30日下午进行,青岛首都航空队对垒浙江竞体队。

羽超季后赛将于31日晚进行决赛的巅峰对决,冠军将收获400万元的奖金,亚军300万元奖金。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