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29日综合:齐齐哈尔胜“五冠王" 花滑新锐"打败自己"

2016年01月30日13: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姚友明)两支老牌劲旅齐齐哈尔和哈尔滨队29日连续第七次在全冬会男子冰球决赛中狭路相逢,结果齐齐哈尔队扳倒“五冠王”。不过,对很多国家队主力来说,全冬会更多的是要“打败过去的自己”。

这话是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和韩聪说的。作为世锦赛亚军,两人在全冬会赛场上没有什么对手。尽管隋文静在出征前崴了脚,带着肿胀的一双脚踝参赛,两人也因此降了难度,放弃了抛跳四周和捻转四周,但仍然以明显优势夺冠。当晚的自由滑,伴随着歌剧《参孙与达丽拉》的动人旋律,隋文静和韩聪技术动作流畅,艺术演绎完美。国家队双人滑主教练、少帅赵宏博肯定了弟子的表现,更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一定会让他们超过我和申雪”。

女子单人滑同样是“冰上公主”李子君一枝独秀。男子单人滑,金博洋难度无双,继短节目祭出世界最高难度的勾手四周之后,他在自由滑中挑战了4个四周跳,虽有瑕疵但整体流畅,战胜了索契冬奥会第七名闫涵,夺得冠军。

过去六届全冬会的男子冰球冠亚军都被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包揽,其中哈尔滨队五度问鼎。不过,经过亚洲冰球联赛的锤炼,这届齐齐哈尔队实力精进不少。凭借前两节确立的三球优势,他们最终以3:1获胜,继十冬会之后再度登顶。

在铜牌争夺战中,第一次参加全冬会的“体制外”球队承德队以4:1战胜佳木斯队,创纪录地登上领奖台。

冰壶赛场,老牌的哈尔滨男、女队也难觅劲敌,前者5:2战胜乌鲁木齐队,后者8:4拿下齐齐哈尔队,双双夺冠。张家口队在男子青年组中爆冷,阻挡了哈尔滨军团包揽冰壶5金的霸业,以及第一次有南方队伍参赛,成为本届赛事亮点。

冬季两项进行了两场接力比赛。男子4x7.5公里接力解放军队轻松夺冠;女子4x6公里接力,呼伦贝尔战胜强大的解放军队摘得金牌,两个项目都只有4队参赛。整体而言,解放军队培养的选手在全冬会上基本包揽了前三名,其主教练苏培山对此却忧心忡忡,因为这个曾经在冬奥会上有夺牌的实力的项目陷入严重的人才断档,已经“触底”,却未见反弹希望。

30日,本届全冬会将在冬季两项和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中决出最后三金。下午,在丝绸之路滑雪场将举行一场室外闭幕式,为第十三届全冬会拉上帷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