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十三冬男子冰球:齐齐哈尔队3-1胜卫冕冠军登顶

2016年01月30日13: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关俏俏)29日,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男子冰球结束所有比赛,在引人瞩目的金牌争夺战中,齐齐哈尔队3:1战胜卫冕冠军哈尔滨队,成功登顶。

瓜分之前六届全冬会男子冰球项目金牌的哈尔滨和齐齐哈尔队,在29日晚的决赛中“狭路相逢”。齐齐哈尔队在经过亚洲冰球联赛的锤炼后,实力精进不少;而哈尔滨队为了本届全冬会,也曾长期在美国训练、比赛。两队本届比赛此前均未尝败绩,对于金牌均是志在必得。

开场3分18秒,哈尔滨队付滕一犯规受到小罚,齐齐哈尔队没能抓住以多打少机会,两次击射均未得手。7分43秒,齐齐哈尔队成功在对方门前制造混乱局面,王崇炜快速包抄门前抢点得分,帮助球队1:0领先。哈尔滨队此后虽然一度在场面上占优,但进攻质量不高,首节结束前,陈凌协助杨明熙得分,齐齐哈尔队将领先优势扩大。

哈尔滨队次节攻势继续“雷声大雨点小”,杨明熙为球队建功后成为后防线一道重要屏障,或在门前倚助对手让其难以发力射门,或在球门后将对手狠狠撞在防护墙上,纵使对手有能力发动攻势,也很难击射出威胁球。39分43秒,齐齐哈尔队快速反击再度取得进球,陈凌迂回在左路传中,李正育再下一城,比分被改写为3:0。

末节比赛,双方在防守时都力求“短兵相接”,不给彼此锋线球员挥拍发力的空间。虽然55分25秒,朱紫阳从后场起速直捣黄龙,为哈尔滨队扳回一球,但是齐齐哈尔最后还是将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季军争夺战中,首次参加全冬会的承德队4:1力克佳木斯,民营球队完成了赛前“保三争二”的目标,带着铜牌骄傲地作别本届全冬会。

本届全冬会女子冰球比赛在21日就已经收官,哈尔滨队、乌鲁木齐队和齐齐哈尔队分列前三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