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6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

十三冬冰壶比赛落幕 哈尔滨队力斩四金

来源:新华社  2016年01月30日13:16

1月29日,哈尔滨队队员王芮(左)和刘金莉正在擦冰。当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决赛中,哈尔滨队以8比4战胜齐齐哈尔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1月29日,哈尔滨队队员王芮(左)和刘金莉正在擦冰。当日,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决赛中,哈尔滨队以8比4战胜齐齐哈尔队,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菲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符晓波 刘兵)29日,经过赛场上激烈的营垒攻防,实力强劲的哈尔滨队摘得男子、女子组冰壶项目两枚金牌,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冰壶比赛至此落下帷幕。除男子青年组决赛意外输给张家口之外,哈尔滨队共获得冰壶比赛5个小项中的4项冠军。

当天的巅峰之战中,哈尔滨队男、女队分别对阵乌鲁木齐队、齐齐哈尔队。男子组决赛中,双方稳扎稳打,节奏缓慢,哈尔滨队前五局丝毫不给对手任何机会,致使乌鲁木齐队到第六局才收获1分,最终哈尔滨队以5:2战胜对手。

哈尔滨男队队长臧嘉亮说:“这场比赛我们一直在控制节奏,总体打得比较流畅,而对手的表现也让我们看到现在国内青年选手的实力在不断提高。”

女子组决赛中,双方前五局战局胶着,你追我赶,第六局开始哈尔滨队调整战术积极进攻,一举拿下5分,最终以8:4击败齐齐哈尔队获得冠军。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冰壶部部长李东岩介绍,十三冬冰壶项目共设男、女青年组,混合双人组,男、女成年组5个项目,其中男、女青年冰壶项目属首次设立,共18个代表团的21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比赛场次达133场,第一次有南方省市代表队参加比赛,第一次有哈尔滨队之外的队伍获得金牌。

(责编:张帆、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女足奥运揭幕战0比5输球 …
    2. 2100多年后,奥林匹克格言为何…
    3. 3东京奥运会观赛指南:卫冕冠军巴…
    4. 4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5. 5第四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
    6. 6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7. 7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8. 8看!4000年前的“奥运会”
    9. 9北京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全会陈…
    10. 1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